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青岛连发多起跳楼服毒惨剧 两人伤势过重身亡

2010-11-07 10:55:00    作者:黄 飞   来源:青岛早报  

昨天,青岛接连发生4起市民跳楼或服毒自杀的惨剧,其中两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一人重伤,一人尚未脱险。医护人员称,老张的腿部和右胳膊都有骨折的现象,具体伤势还要等待老张的家属赶来进一步检查确定。

  昨天,青岛接连发生4起市民跳楼或服毒自杀的惨剧,其中两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一人重伤,一人尚未脱险。“选择跳楼或者在公共场所服毒自杀,都是能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自杀方式,轻生者之前肯定会有自杀征兆,如果家人能够及时发现这种征兆,就可以及时干预,阻止悲剧的发生。”市心理卫生协会的王冠军理事长称。

  难忍病痛老汉跳楼

  半年前不经意的一摔,让本就有腰间盘突出症的老张每天都要忍受腰部剧痛,昨天他实在忍受不住,从窗口爬到屋外平台,踩着平台上的破沙发,从4米多高的牌坊上纵身跳下。昨天下午1时左右,120人员闻讯赶到聊城路108号,将全身多处骨折的老张送往市立医院。

  记者在聊城路108号附近商场门口看到一大摊血迹,工作人员已找来泥土将血迹掩盖。在邻居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居民楼一楼平台上看到,平台一侧摆着个旧沙发,沙发位置下面的仿古牌坊飞檐瓦片有明显破碎的痕迹。邻居称,坠楼男子腰部有病,很可能是借助旧沙发爬上护栏,最终从4米多高的牌坊飞檐处滚落,砸碎了牌坊上的瓦片。

  “我本想跳楼一了百了,不再拖累妻子和其他家人……”记者随后在市立医院见到了受伤的老张,老人脸上满是血痕,右额头上缠着纱布,右胳膊用夹板固定着。

  “我每天腰部钻心的痛,妻子对我照顾得很好,但我实在忍受不了了。”老张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临近平台的网上一楼,本来就有腰间盘突出的毛病,半年前不慎摔倒,腰部伤上加伤,每天要靠妻子帮他才能起床。昨天下午,他趁妻子不在家,从窗口爬到外面的平台上,踩着旧沙发从楼上跳下。

  医护人员称,老张的腿部和右胳膊都有骨折的现象,具体伤势还要等待老张的家属赶来进一步检查确定。 (记者 黄 飞)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