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东板式家具四成不合格 部分产品甲醛释放超标

2010-11-07 12:15:00    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从山东省质监局了解到,山东省板式家具产品质量堪忧。抽查发现,有12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家具使用说明等,济南有6家企业的产品质量不合格被公开曝光,占了不合格产品的一半。

  记者从山东省质监局了解到,山东省板式家具产品质量堪忧。省质监局对山东省板式家具产品进行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表明,共抽查了全省33家板式家具生产企业的33批次板式家具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3.6%,12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率为36.4%,部分不合格板式家具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济南市6家企业因产品质量不合格上了黑名单。

  板式家具产品质量事关消费安全,省质监局日前组织开展了对山东省板式家具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全省33家企业生产的33批次板式家具产品,合格率为63.6%。此次抽查依据GB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等有关标准、规定的要求,对板式家具产品的柜体和底架强度、空载稳定性、垂直加载稳定性、桌面静载荷、桌面冲击、抽屉滑道耐久性、抽屉结构强度、桌类稳定性、椅向后倾翻、椅腿跌落、耐液、甲醛释放量、人造板件外观、家具五金件质量、木工要求、家具使用说明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有12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家具使用说明等,济南有6家企业的产品质量不合格被公开曝光,占了不合格产品的一半。由于甲醛危害大,长期接触甲醛的人,可能引起鼻腔、口腔、鼻咽、咽喉、皮肤和消化道的癌症。因此,在板式家具中,甲醛释放量最受消费者关注,抽查结果表明,在这12家产品质量不合格企业中,有9家企业生产的板式家具甲醛释放量超标。

  板式家具产品质量不合格企业名单

  序号 生产企业 商标 不合格项目

  1 德州市德城区华龙办公家具厂 -- 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家具使用说明2 德州豪美帝家家具有限公司 迈赫 木工要求;家具使用说明3 周村木力办公家具厂 -- 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家具使用说明4 周村三联家私厂 林通 甲醛释放量;家具使用说明;木工要求5 济南飞亚家具制造厂 -- 甲醛释放量;家具使用说明6 济南南华凯源家具有限公司 凯源 甲醛释放量;家具使用说明;木工要求7 济南信和家具有限公司 信庭轩 甲醛释放量;家具使用说明8 济南金林设施配套有限公司 -- 甲醛释放量;家具使用说明;木工要求9 聊城市东昌府区乾坤家具有限公司 乾坤龙腾 家具使用说明;木工要求10 聊城市国祥家具有限公司 -- 家具使用说明;木工要求11 山东财富办公家具有限公司 财富 甲醛释放量;家具使用说明;木工要求12 济南市中旺家圆橱柜加工厂 -- 甲醛释放量;家具使用说明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