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马化腾称"二选一"为"自救" 360三天就能干掉QQ

2010-11-07 13:44:00    作者:   来源:羊城晚报  

11月5日,马化腾接受媒体专访,讲述自己对于QQ与360之战的各种判断和决策原由。他表示,让用户"二选一"是迫于形势危急,按照360扣扣保镖对QQ用户的"感染速度",QQ可能三天内就"全军覆没"了。

  核心提示:11月5日,马化腾接受媒体专访,讲述自己对于QQ与360之战的各种判断和决策原由。他表示,让用户"二选一"是迫于形势危急,按照360扣扣保镖对QQ用户的"感染速度",QQ可能三天内就"全军覆没"了。

  羊城晚报11月6日报道 “这是12年来最惨烈的一场战争!”11月5日,腾讯公司董事长兼CEO马化腾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之所以让用户在360与QQ之间作出“二选一”的决定,是因为QQ到了必须自救的生死关头。

  马化腾透露,估算下来,360和QQ重合的用户大约有1亿,而腾讯目前仅对其中15%的用户提示“下线”。据悉,工信部、公安部等已出面调停。

  马化腾接受羊城晚报专访,详谈

  12年来最惨烈的战争———

  除了对抗和下网我们别无他法

  从11月3日宣布让用户做出360与QQ“二选一”的决定后,马化腾———这位腾讯公司董事长兼CEO就一直备受煎熬。“这是12年来最惨烈的一场战争”,马化腾说,他到了必须自救的生死关头。然而,他的“自救”并没有得到外间的一致理解。选择权被剥夺、隐私保护……一系列的指责潮涌而来。他试图解释。“如果给我一个月的时间,可能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可是我只有两天半时间!”他很无奈,也很委屈。360和QQ,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羊城晚报专访马化腾试图揭开一些秘密。

  “它就是要让QQ自救不成”

  羊城晚报:听说工信部已经出面调解腾讯和360之间的纠纷,现在进展怎么样?

  马化腾:实际上从它(360)发布外挂(指360扣扣保镖),我们就一直在找有关部门协调。在这之前,我们虽然遇到过游戏、彩虹QQ等外挂,但都没有这个性质恶劣,一天之内过千万用户被感染,形势已经非常危急。按我们的估算,如果任由下去,三天扣扣保镖就可以放量到8000万,而且它是安全厂商推出,属于最底层的应用,隐蔽极深,还有底层的安全软件保护。所以我们赶紧与工信部、公安部门沟通,希望出面制止,当然,我们也走民法程序,但是灾难正在发生,靠打官司不可能来得及,我们只有做两手准备:一是找政府;二是自救。

  羊城晚报:最后为什么选择了让用户“二选一”,也就是你说的自救?

  马化腾:这两条路当中,政府这条路非常漫长,扣扣保镖是上周五11时多发布,周一已经有2000多万感染,周二我们已经看到它在诱导用户生成图片并进行传播,假设每个QQ用户有40个好友,那2000万用户就可以扩散到8亿,形势已经很危急,除了对抗和先下网,我们已经别无他法。

  羊城晚报:如果不下网,会有什么后果?

  马化腾:它已经在明目张胆地盗用QQ的资料,2000多万用户资料被复制。我们已经有很详实的证据保全。360之前的隐私保护器就是为了推出扣扣保镖做铺垫,它的真实目的就是要干掉QQ的安全模块,让QQ无法升级,自救不成。

  羊城晚报:360要这些资料做什么呢?

  马化腾:360做安全只是一个借口,推即时通讯才是目标之一。

  羊城晚报:何以见得?

  马化腾:已经看到一些截图,也了解到他们在跟以前一些QQ的外挂程序员接触。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