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东保监局:前三季度山东保险承保9.22万亿元

2010-11-08 07:4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近日,山东保监局在济南召开2010年三季度全省保险监管工作情况通报会。截至3季度末,全行业共承担各类风险责任金额9.22万亿元(不含青岛市),累计赔付 138.03亿元。积累养老和医疗保险准备金1991.69亿元。
    生活日报讯(记者 杨黎明)近日,山东保监局在济南召开2010年三季度全省保险监管工作情况通报会。截至3季度末,全行业共承担各类风险责任金额9.22万亿元(不含青岛市),累计赔付 138.03亿元。积累养老和医疗保险准备金1991.69亿元。

    今年以来,我省(不含青岛市,下同)保险业充分发挥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风险管理功能,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及和谐社会建设。截至3季度末,全行业共承担各类风险责任金额9.22万亿元,累计赔付138.03亿元。积累养老和医疗保险准备金1991.69亿元。农业承担种、养殖业风险责任91.98亿元,累计赔付1.27亿元,受益农户50.48万户次。安全生产、火灾、承运人和校园方等责任保险持续稳健发展,责任保险保障金额达0.66万亿元。治安保险业务同比增长38.98% ,为324万户农(居)民提供了207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赔款支出1313.92万元。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和农民工保险取得积极进展,保障人次分别为9.14万、33.97万。

    前3 季度,我省保险保费收入674.49亿元,居全国第5位,同比增长28.90% ,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179.70亿元,同比增长31.85% ,人身险保费收入494.79亿元,同比增长27.86%。今年新增保险公司4家,目前在我省经营的保险机构已有56家,其中,产险公司24家,人身险公司32家。另有4家公司在筹。

    近年来,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和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渐趋理性,我省保险市场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前3季度,我省财险公司综合费用率、综合赔付率、应收保费率等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人身险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个人代理业务占人身险公司业务比重为49.79% ,高于全国8.79 个百分点,寿险新单期交率33.27%,高于全国6.49个百分点。同时,市场秩序不断规范,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山东保监局进一步创新监管制度机制,围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意外险、银行保险业务等重点领域,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前三季度,共对38家次机构实施行政处罚,对高管人员个人警告23人次,责令撤换3名高管人员。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