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与公交车抢道起摩擦 私家车主竟暴跳如雷

2010-11-08 08: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7日上午,112路公交车司机宋师傅窝了一肚子火,因为他正常驾驶时,公交车被一辆私家车“别了一脚”。耽误了乘客十几分钟的时间不说,手持钢管的私家车主还差点对他动粗。
    生活日报11月7日讯(见习记者张爰杰)7日上午,112路公交车司机宋师傅窝了一肚子火,因为他正常驾驶时,公交车被一辆私家车“别了一脚”。耽误了乘客十几分钟的时间不说,手持钢管的私家车主还差点对他动粗。

    7日上午10点半左右,宋师傅驾驶112路公交车刚从北园大街驶入济泺路,离长途汽车站站点不到50米的时候,一辆白色小轿车突然从右侧一个小岔路口快速驶入公交车道。宋师傅一个急刹车猛地向左一打方向盘,把大半个车身开到了小轿车的左前方,又向右打方向盘以免撞到左侧车道的车辆。尽管没有碰到轿车,但是公交车8米半长的车身斜在轿车前,轿车一时也动弹不得。宋师傅看到“险情”解除,便继续向右驶入公交车站。令宋师傅没想到的是,小轿车不但没有开走,反而停在了他的车前,别着公交车不让走。正当宋师傅纳闷时,小轿车的车主从车上下来了,嘴里骂骂咧咧,手里还拿着一根30多厘米长的钢管。

    乘客李先生事后说,当时车里的人满满的,刚才那个急刹车就让乘客们心慌了一下,现在看到有人拿着钢管来找事儿,大家开始有点愤怒了。“交通堵塞的时候谁不着急啊,但是不能因为这个就去打骂别的驾驶员,那个轿车司机也不知道怎么那么大的火!”乘客刘女士说。

    宋师傅下车向轿车车主解释,但是轿车车主一口咬定是宋师傅故意“别”了他的车,而且满嘴脏话,威胁说要动手。十几分钟后,宋师傅无法再耽误时间了,只好拨打了122。轿车上的女乘客见状,连忙劝车主赶紧走。“但他回到车上后,又一次下车指着我骂。”宋师傅说。

    记者就此事致电112路公交车所属的济南公交二公司,车队负责人王先生说,公交车在行驶时经常会碰到强占公交车道行驶的其他车辆,由于公交车比较高大,而且经常满员行驶,所以遇到抢道行驶情况时,很可能刹车不及,不仅可能会给抢道行驶的车辆带来伤害,也可能会伤及无辜乘客。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