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东馆回家:第一批撤展物品昨日起运

2010-11-08 08:08:00    作者:赵文竹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11月7日下午4点40分,装有山东馆展品、展项等物品的车辆从上海世博园出发,预计第一批撤展物品将于8日下午回到济南。除孔子像和无尾电视留给上海世博会纪念馆外,山东馆内的所有展品、展项和整体展馆都将拆解运回济南。

  预计今天下午运抵济南园博园,将暂存在会展中心展厅

山东馆第一批起运物品在上海世博园装车。 (前方发回图片)

  生活日报11月 7日讯 (记者 赵文竹)山东馆回家了!上海世博会落下帷幕后,11月1日起,山东馆撤展回迁工作正式开始。11月7日下午4点40分,装有山东馆展品、展项等物品的车辆从上海世博园出发,预计第一批撤展物品将于8日下午回到济南。

  山东馆将在世博会结束后整体移交给济南市政府,在位于长清的济南园博园进行重新搭建。从11月1日起,山东馆的撤展回迁工作就已正式开始。除孔子像和无尾电视留给上海世博会纪念馆外,山东馆内的所有展品、展项和整体展馆都将拆解运回济南。

  11月7日下午4点40分,记者拨通了正在上海世博园的山东馆总工程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张震的电话。“你电话来得真巧,第一批刚刚出发。”张震说,负责运送山东馆物品的车辆是昨晚到达世博园区附近的,今天早上8点开始装车。“由于拆卸顺利,鲁班锁的拆解比预计的完成要早,无论是 LED部分还是钢架结构,都在第一批全部运回济南了。”张震说,第一批运回济南的物品有4车,跟原先的计划基本一样。

  张震还介绍说,8日开始,将是场馆的正式拆除工作。“前期已经做了充分准备,按照计划,拆除顺序是先中厅,其次尾厅,然后序厅,最后是钢架地台。”至于这批物品何时能到济南,张震表示,从上海到济南预计要行驶19个小时以上,精确时间还得看路况。

  与此同时,在济南负责接收的人员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大概明天下午到济南,具体时间还没法确定。”在济南的山东工艺美院世博会山东馆项目部副总指挥、山东馆接收工作现场负责人韩文涛表示,运回的物品将暂时放在园博园国际会展中心的一个展厅中,此前负责接收的人员已经对运回园博园后的进园路线、存放地点、如何卸车等做了详细的部署。“具体的重建设计方案正在进行中,在所有物品运回后,可能会有一个新山东馆的奠基仪式。”

  按照此前的撤展计划,山东馆将在11月20日前分四批次运回济南,第二批的时间为11月11日。“具体的时间可能会有变化,11号、12号都有可能。”张震说,除了保证精心拆解外,宁可稍微慢一些,也要保证负责场馆拆除的人员安全。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