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恶行清晨上演 疯狂出租车撞飞环卫工后逃逸

2010-11-08 08: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46岁的闫俊秀是历城区科技城环卫所的一名环卫工,7日清晨5点多,在很多人都在享受美梦的时候,她却像往常一样骑着脚蹬三轮车去七里河附近准备打扫卫生了。可她做梦也没有想到,当她骑车行驶到花园路和化纤厂路交叉口时,一场让她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了。
    7日清晨5点,天色微明,大家都还在睡梦中,46岁的环卫工闫俊秀(化名)骑着三轮车走在上班的路上。没有想到,还没有到工作地点,她就被一辆出租车撞昏迷了。令人气愤的是,撞了人后,这辆出租车居然停都没停一下就逃离了现场,只留下受伤的环卫工躺在冰凉的马路上……

  □记者 丁捷  李培乐

  清晨轿车撞飞环卫工

    46岁的闫俊秀是历城区科技城环卫所的一名环卫工,7日清晨5点多,在很多人都在享受美梦的时候,她却像往常一样骑着脚蹬三轮车去七里河附近准备打扫卫生了。可她做梦也没有想到,当她骑车行驶到花园路和化纤厂路交叉口时,一场让她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了。

    “我从东往西走,这辆车从西往东行驶,当时天还不大亮,对方车速很快,我想向北躲,结果那辆车也向北躲,紧接着眼前一黑就啥都不知道了!”闫俊秀回忆说,自己当时紧靠花园路的右边行驶,没想到一辆轿车竟然朝自己开过来。

    躺在武警医院骨一科病房的闫俊秀回忆说,轿车撞翻三轮车的一瞬间,自己重重地从三轮车上摔下来,她感觉两个肩膀钻心地疼,左腿“ 像没了一样”,接着就啥都不知道了。由于事故发生得太突然,轿车的速度太快,她甚至连这辆轿车的颜色都没有看清,更别说记下车牌号了。

  目击者称蓝色出租车肇事

    是什么车在清晨5点钟的时候撞伤了环卫工?7日上午,记者来到花园路和化纤厂路交叉口,很多人目击了当时撞人的经过,并证实撞人的是一辆出租车。

    环卫工季女士当时正在事故发生地东100米左右的地方打扫卫生。她说,当时她听到“咣”的一声,“声音很大,我心里就一咯噔,该不是出事了吧?”随即她看到一辆出租车飞快地向东驶去,她顺着声音跑到花园路和化纤厂路交叉路口,发现闫俊秀躺在路边,脚蹬三轮车则翻倒在路的中央,足足被撞出去了有五六米,前轮已经被撞得严重变形。

    另一名从附近路过的市民曹先生说,闫俊秀在马路上足足躺了20分钟,两只手捂着肚子,不断地说“肚子疼”,直到救护车过来把她拉走。曹先生还说,当时轿车的速度很快,“一下子把那名环卫工撞到了轿车的前盖子上,司机居然都没有停车,环卫工滚下车来他就加大油门跑了!”交警的车辆也来到现场,随后又来了一辆小货车,把被撞变形的三轮车拉走。

    季女士说,出租车撞人后,“一溜烟”就跑了,根本没有任何停下的迹象,而当时天还没亮,她没有看清轿车的颜色,只记得这是一辆出租车。

    在车祸发生地点不远处卖早点的梁先生说,他看到撞闫女士的是一辆蓝色的出租车。

  被撞环卫工多处受伤

    闫俊秀被出租车撞伤后,被送往祝甸路的济南森特医院接受治疗。7日上午,森特医院的护士告诉记者,X光初步检查显示,闫俊秀的左足骨折,髌骨可能也出现了骨折,正在做进一步检查。

    上午10点多钟,科技城环卫所把闫俊秀转院到了山东武警总队医院,让她接受更好的治疗。

    7日晚上,记者在山东武警总队医院见到了闫俊秀,当时她躺在病床上,从老家邹城赶来的儿子陪在身旁。“我爸原来也在济南干活,最近家里有事就回家了,我妈被撞后身边连个亲人都没有,还好环卫所的领导很照顾我妈!”闫俊秀的儿子说,自己得知事情后,坐了三个小时的车才赶到了济南。

    据武警总队医院骨一科的李祥义医生介绍,闫俊秀目前是肋骨骨折,左腿膝盖处受伤,“不需要动手术,肋骨骨折需要静养,只要左腿膝盖的伤势好了就可以下地了。”

    闫俊秀被撞伤后挺着急,她担心无力承担自己的治疗费用,不过7日晚上她很高兴地告诉记者:“环卫所给我交了治疗费,我真的很感激!”

  环卫工家庭很困难 车祸让他们雪上加霜

    闫俊秀今年46岁,是山东济宁人。她在济南科技城环卫所干环卫工,每天凌晨4点多就要起床到七里河附近打扫马路。而丈夫也在济南打工,老家里还靠两人赚钱补贴,出了这样的事情,让他们的生活雪上加霜。

    “当时天还没有多亮,车子又开得很快,车牌号不大容易看清楚。”一名目击者介绍,再加上凌晨5点多本来路上行人就少,寻找目击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在武警总队医院,闫俊秀的儿子说,当时有目击者记下了车牌号三个数字。

    市民高先生说,早在2008年,济南的很多出租车就已经安装了卫星定位系统,即使附近没有监控录像,是不是可以通过卫星系统排查当时行驶在这个路口处的出租车,从而获取一些线索?

    科技城环卫所李所长希望肇事者能够勇敢地站出来,也希望记下车牌号的目击者能及时提供线索。

    (记者 丁捷  李培乐)

  ■相关链接

  环卫工被撞屡见不鲜 司机逃跑让人心寒

    去年12月份,在郭店镇机场路与工业北路交叉路口处,一辆小轿车撞上环卫工人李富新,肇事车辆留下被撞得头破血流的李师傅后逃之夭夭。

    今年9月4日早上5点40分左右,在北园高架桥北园银座附近路段,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的环卫工、59岁的刘明芬被一辆飞驰而来的出租车撞飞十多米远,头部和背部多处骨折,在医院抢救7小时后死亡。同一天上午10点,60岁的环卫女工郭玉英在堤口路捡拾路面垃圾时,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倒,肇事三轮车司机想乘机逃跑,几位热心市民将其拦下。

    9月10日下午4点左右,南外环济微路路口附近,—名50多岁的环卫女工被飞驰而来的摩托三轮撞出20多米远,胸部受到重创并且大量流血。(记者 丁捷)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