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三股冷空气本周排队来 11日14日还将来临

2010-11-08 11:03:00    作者:任金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在经过短暂的回暖后,11日傍晚又有一股冷空气到来,这次冷空气的势力比较弱,来去匆匆,12日白天其影响就会结束。多天的晴好天气过后,7日起山东再次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内陆地区最大风力为7级,海区最大风力为10级,全省气温也将下降6℃左右。

  第一股已袭来,市区将降至5℃,11日、14日还将分拨“杀到”

1082×1792

  冷空气跟随“立冬”节气到,大风一吹,气温快速下降。预计这次冷空气影响到11月9日白天,气温短暂回暖,11日傍晚至 12日白天又迎来一次弱冷空气影响,14日还将再次遭遇一次强冷空气。

  冷空气跟着“立冬”来

  连日来的晴好天气,使气温不断攀升。“立冬”节气已至,但仍不见冬意。11月7日下午4时许,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深入,风力开始增大,天气也明显变脸了 。早晨5时许,市区的最低气温 13.5℃,中午 12时18.8℃,15时仍在17.2℃,从16时以后开始急速下降,到17时已经降至 14.4℃。莱西、平度中午时的气温都达到了17℃,到了17时已经降至11℃左右。

  三股冷空气接连至

  预计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将会在9日白天结束,这期间风力比较大,市区风力达到5至6级,阵风8级;海上7至 8级,阵风10级。8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会降至 13℃,这次降温过程中的气温最低值出现在9日凌晨,市区最低5℃,郊区最低0℃至 2℃。9日白天冷空气影响结束后,风向转南,气温开始回升,最高气温又能回升到17℃。

  在经过短暂的回暖后,11日傍晚又有一股冷空气到来,这次冷空气的势力比较弱,来去匆匆,12日白天其影响就会结束。13日又会迎来一个难得的好天气。14日将有一股强冷空气袭来,气温平均降幅达到8℃左右,会真正有了冬日的感觉。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