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淘宝商挂羊头卖狗肉 网购"防蹭网卡"竟能蹭网

2010-11-08 15:19:00    作者:王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不少淘宝商家为了出售淘宝网禁售物品,竟然扮起了“地下工作者”,挂可售物品的“羊头”,卖禁售物品的“狗肉”,像蹭网卡、隐形眼镜等网络禁售商品,均以“防蹭网卡”“隐形眼镜盒”等的旗号来叫卖出售,让许多消费者上当。除“蹭网卡”外,还有不少淘宝禁售商品也是通过这种手段来进行销售的,像隐形眼镜、手术剪刀等均“换名”出售。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 王笑)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不少淘宝商家为了出售淘宝网禁售物品,竟然扮起了“地下工作者”,挂可售物品的“羊头”,卖禁售物品的“狗肉”,像蹭网卡、隐形眼镜等网络禁售商品,均以“防蹭网卡”“隐形眼镜盒”等的旗号来叫卖出售,让许多消费者上当。

  “明明买的防蹭网卡,到手却变成了蹭网卡。”7日,家住永清路附近的王宜达先生被刚送到的网购商品搞得有些莫名其妙。最近他给公司安装了无线上网,为了防止别人“蹭用”网络影响网速,他便从淘宝网上买了一台号称是“防蹭网卡”的仪器,但东西到手后,他一看说明书才发现,这台所谓的“防蹭网卡”竟然就是“蹭网卡”,而店家所标榜的“防止网速变慢”原来也是靠“蹭”别人网络来提速,王先生颇感无奈,称自己为网络买的“保障”,却变成了蹭网的“帮凶”。

  记者随后于淘宝网上找到了多家出售“防蹭网卡”的商铺,在与店家一番交谈后了解到,他们所公开叫卖的“防蹭网卡”其实就是“无偿”占用周围邻居无线网络的“蹭网卡”。一位名叫“飞速行走”的店家称,“蹭网卡”早在去年时就已被列入淘宝禁售物品,所以自然要动用“挂羊头卖狗肉”的伎俩,换个名称再接着卖。

  除“蹭网卡”外,还有不少淘宝禁售商品也是通过这种手段来进行销售的,像隐形眼镜、手术剪刀等均“换名”出售。据悉,隐形眼镜等这类商品属于医疗器械,为淘宝网禁售商品,但商家却以“韩国进口隐形眼镜双镜盒”的名称销售,价格为一百元到二百元不等。

  7日下午,记者致电淘宝网客服电话,其工作人员表示,有些禁售物品换个隐晦名称再出售,的确不易发现,而这方面市场监管亦存有很多空白,因此维权较难。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