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济宁机动车新号段明起再开放 首次开通网上选号

2010-11-08 16:45:00    作者:黄广华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从济宁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为了更大范围地满足广大市民对车辆号牌资源的需求,交警部门决定从11月9日上午9时起,再次向社会开放机动车新号牌。

  本报济宁11月7日讯(记者 黄广华 通讯员 丁宪忠)记者从济宁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为了更大范围地满足广大市民对车辆号牌资源的需求,交警部门决定从11月9日上午9时起,再次向社会开放机动车新号牌。同时,济宁市车管所已开通“网上车管所”业务,届时,市民鼠标一点在家就能选车牌号。

  济宁交警支队车管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07年10月10日开始,济宁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了“九二式”小型汽车号牌自编自选工作,并于2008年、2009年和今年分别增放一次号段。但截至目前,中区、邹城、兖州、曲阜、泗水等地的号段资源已达到公安部规定的最低标准,原来开放号段的资源已不能满足市民的需要。为了让广大群众都能够选到自己满意的个性号牌,济宁市交警支队决定再次新开放一批机动车自选号段。

  从9日起,已购买小型汽车的车主,凡有正当合法手续的,都可在交警支队提供的预选号牌设备上输入自己的身份信息、车辆识别代号(自动校验)、行政辖区等信息,到市车管所、各县市车管所及新增的润华、振宁、东源、金利达汽车销售公司服务站以及鲁南二手车交易市场服务站办理。

  “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选定机动车号牌号码、预约考试、补换领机动车牌证、备案变更登记信息或者查询交通违法信息等,不需要再到车管所或车行选号牌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济宁交警系统的网上车管所已经开通,以后市民选车牌号,不用到车管所排队,在家里通过电脑在网上就可选到称心如意的车牌号。网上车管所启用后,市民网上选号后可到辖区车管所领取车牌,选号和领取车牌时间大致与目前一样。不过,市民提供的个人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否则会无法选号。

  据介绍,此次新增号段为:中区CM000———CR999;任城JF000———JH999;兖州FF000———FJ999;曲阜LF000———LJ999;泗水4Z000———4Z999;邹城EM000———EX999;微山PF000———PJ999;鱼台7Z000———7Z999;金乡RF000———RJ999;嘉祥NF000———NJ999;汶上WF000———WJ999;梁山MF000———MJ999。公安内网新增号段为:中区CS000———CX999;任城JK000———JP999;兖州FK000———FP999;曲阜LK000———LP999;泗水TA000———TD999;邹城ES000———EX999;微山PK000———PP999;鱼台YA000———YD999;金乡RK000———RP999;嘉祥NK000———NP999;汶上WK000———WP999;梁山MK000———MP999。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