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东省加强和规范废旧硒鼓回收再利用

2010-11-09 07:45:00    作者:滕韶华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毫无疑问,被当废品卖掉或随手扔掉的废旧硒鼓的最大流向是地下加工厂,它们被重新灌粉包装后又以原装正品新品的面目,以昂贵的价格出现在市场上。有调查结果显示,市场上每售出两支硒鼓,就可能有一支是假货。

  本报济南讯 把办公室里用光碳粉的硒鼓随便卖给路边回收者,或者让“一把螺丝刀一张报纸”的“游击队”在楼道里就地实施“灌粉作业”,过去,很少有人对办公一族上述行为进行反思:我们曾经助长了多少硒鼓市场的造假行为,又为此多付出了多少金钱和健康的代价?

  毫无疑问,被当废品卖掉或随手扔掉的废旧硒鼓的最大流向是地下加工厂,它们被重新灌粉包装后又以原装正品新品的面目,以昂贵的价格出现在市场上。有调查结果显示,市场上每售出两支硒鼓,就可能有一支是假货。不仅如此。废旧硒鼓中散逸出来的微小的碳粉颗粒,被人体吸入后,很容易导致呼吸道和血液疾病,甚至致癌。

  最近省经信委联合科技、财政、环保、工商、质监、省级机关事务管理、节能办等8 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和规范废旧硒鼓的回收利用。“任何单位不得将使用后的硒鼓交给未经确认的企业和个人收集处置,也不得随意弃置或混同生活垃圾处置”,“对未经取得营业执照而擅自从事废旧硒鼓回收处理活动的,要依法予以取缔。”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