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世博山东馆展品移交园博园 首批物资运抵济南

2010-11-09 08:02:00    作者:   来源:山东商报  

不久之后,省政府将把山东馆移交给济南市政府,由济南市西区投融资管理中心在园博园重新搭建,并向广大市民开放。”山东馆济南接收工作现场负责人韩文涛向记者介绍,10月30日上级领导部署山东馆回迁工作,至昨天,展品展项及电子设备全部运回。

  世博山东馆启程“回家”啦!作为山东馆拆解之后的首批物资,展品展项及部分电子设备昨天上午运抵济南,主体框架、地台等剩余物品也将再分三批陆续运回,暂时存放在济南国际园博园。不久之后,省政府将把山东馆移交给济南市政府,由济南市西区投融资管理中心在园博园重新搭建,并向广大市民开放。

  上午十点左右,满载山东馆展品的大货车缓缓驶进济南园博园,作为此次回运的首批物资,展品展项及LED显示屏等电子设备装了整整四大车。“昨天下午四点二十,这批物资从上海启运,走了十六七个小时才到济南。”山东馆济南接收工作现场负责人韩文涛向记者介绍,10月30日上级领导部署山东馆回迁工作,至昨天,展品展项及电子设备全部运回。

  昨天在现场,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卸载山东馆首批物资,将其存放在园博园的主展馆内,由于物品众多,几位签收工作人员人手一沓物品名录,“东西太多了,必须一件一件盯紧。”

  据了解,上海世博园内的山东馆目前正在拆除主体框架,11月12日、16日和20日,主体框架、地台及山东方面的办公设施也将分三批陆续运回济南。从外观上看来,山东馆运用雕塑语言营造了外观框架,通过波浪纹的笔法,刻画出了“海岱齐鲁”山水绵延不绝的景观形象。“海岱齐鲁”造型是由159根悬挑梁搭建而成的,而且悬挑梁不是标准件,也就是说每一根都不一样,这在省区市展馆中绝对独树一帜。

  待最后一批物资运抵济南后,山东省政府将把山东馆移交至济南市政府,不拍卖,在济南的园博园继续展示,完整保持世博的理念和遗产,继续传递山东的精神,正如姜大明省长在山东馆闭馆仪式上所说,山东馆将永远代表山东发展形象。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