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详解2011年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签字后不能再改

2010-11-09 08: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包括现场确认身份、资格审查、现场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现场签字确认等7步过程。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包括现场确认身份、资格审查、现场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现场签字确认等7步过程。

    第一步,现场确认身份。通过对考生提供的身份证和网上填报信息进行审核,如身份不一致则不能进行现场信息采集。

    第二步,交验相关证件、证明材料。须提供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的证明材料,应届高中毕业生根据县(市、区)教育局普(基)教科提供的信息核查认定身份;报考高职对口的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根据县(市、区)教育局职教科提供的信息核查认定身份。同时,还须提供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现役军人持军人证);非应届生须持单位或街道(村民委员会)报考介绍信。介绍信须注明:考生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政治面貌、毕业学校及时间、所在单位意见等;同等学力报考普通高考者,应由县(市、区)教育局普(基)教科核查认定身份,并提交中学及教育主管部门的考核证明。

    第三步,现场采集照片、指纹信息。对确认身份的考生进行现场照相采集考生数字照片、通过指纹采集仪采集考生的指纹信息,这些信息将用于组建考生电子档案,考场考生信息核查,新生入学身份核查等。

    第四步,特殊考生登记。符合照顾条件的特殊考生,报名时须携带相关的证明、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到报名点办理审核验证、登记手续,并填写《山东省2011年普通高考特殊考生登记表》,经中学和县级主管部门审查盖章后,连同证明、证书复印件交县招办。2011年照顾录取项目,报名时暂按《山东省2010年普通高考照顾录取政策》的项目填写;实际录取时将按照山东省2011年有关高考照顾录取政策执行。

    第五步,履行交费手续。考生应按规定缴纳报名、考试费。

    第六步,考生应仔细阅读《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然后在《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

    第七步,签字确认。考生根据确认单所打印的信息进行确认签字,一旦签字则所有信息不能再进行修改。

    (记者 尹玉涛)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