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路发车祸肇事司机苦等七昼夜 22天守护心愿终了

2010-11-09 10:08:00    作者:陈鸿儒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经过22天的等待和寻找,肇事司机孟师傅终于找到了伤者家属。为了寻找妻子,邓卫华放下了地里所有的农活,卖掉了家里的粮食,找遍了附近所有的乡镇,还去了邻近的江苏丰县、沛县。

  本报济宁11月8日讯(记者 陈鸿儒 通讯员 朱国涛)经过22天的等待和寻找,肇事司机孟师傅终于找到了伤者家属。8日上午,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的孟师傅一早离开了医院,他不是逃走了,而是回去为伤者以后的治疗筹钱。

  10月16日23时30分许,济宁市中区喻屯镇农药厂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妇女在过马路时被路过车辆的后视镜刮倒。肇事司机孟师傅积极抢救伤者,在重症监护室外守护了7天7夜,并主动寻找伤者家属。10月25日本报A04版以《肇事司机监护室外等了7昼夜》为题报道了这件事。

  11月7日下午,偶尔恢复意识的伤者说出了家里的电话号码,孟师傅和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其家属。当天下午6时许,家住鱼台县李阁镇朱庄村的邓卫华终于见到了还在昏迷中的妻子。

  邓卫华说,他的妻子叫高福菊。10月16日中午吃完饭,因地里的农活多,心情不好的他和高福菊吵了几句。高福菊一时气愤,骑着自行车就出了门,自此音讯全无。

  为了寻找妻子,邓卫华放下了地里所有的农活,卖掉了家里的粮食,找遍了附近所有的乡镇,还去了邻近的江苏丰县、沛县。

  “现在最急的是赶快救人,其他的以后再说。”孟师傅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交警的事故认定书还没出来,高福菊仍然昏迷不醒,现在最重要的是救人。孟师傅说,他已经欠医院4万多块钱,他就想赶快筹钱救人。

  孟师傅说,7日晚上,他请邓卫华吃了一顿饭,表明了自己先救人的立场。孟师傅的态度让邓卫华也非常感动,当时就和孟师傅达成了协议:邓卫华负责照顾妻子,孟师傅回家尽量筹钱,为高福菊的下一步治疗减少障碍。“咱也就是个平头百姓,家里也没多少钱,我现在正在尽量凑,能凑多少就凑多少,不能因为钱的问题耽误了治疗。”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