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金乡县公开选拔12名副校长 110个评委现场投票

2010-11-09 14:04:00    作者:马文青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们这次选拔的副校长有10位将到农村初中担任副校长,有2位到县直小学任教。选拔工作小组成员、金乡县教体局团委书记李长浩告诉记者,为了确保选拔的公开、公正,选拔工作小组依据相关量化标准,按照1:2的比例确定差额人选。

  本报济宁11月8日讯(记者 马文青)想当副校长,先报名笔试,按1:2的比例确定初入围人选,然后再公开竞职演讲,由110位来自纪委、组织、人事、教育界的评委现场投票,结果当场公布,当选人员基本情况向社会公示……日前,金乡县教体局通过这种“公开差额”的办法,为该县的部分中小学校选拔了12名副校长。

  “我们这次选拔的副校长有10位将到农村初中担任副校长,有2位到县直小学任教。”金乡县教体局人事科科长牛福军告诉记者,为均衡城乡教育资源,该县提倡教师到农村学校工作,并在本次选拔中,明确要求报任县直小学校级副职的—般应具备2年以上农村教育教学工作经历。经过资格审查,共有62人报任农村中学副校长,74人报任县直小学副校长。

  选拔工作小组成员、金乡县教体局团委书记李长浩告诉记者,为了确保选拔的公开、公正,选拔工作小组依据相关量化标准,按照1:2的比例确定差额人选。对有文秘专长的,进行了文秘专长笔试,笔试成绩计入量化分数;并组织专门人员,对所有差额人选在所属单位采取民意测评的形式进行了考察。

  此外,所有差额人员都进行了现场竞职演讲评定。评委不仅包括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等相关领导,教育体育局党委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教育系统县以上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等,还专门在竞职演讲前—天从教师人才库中随机抽取了部分优秀教师代表,组成了110人的评委团,在演讲现场按1:1的比例进行投票表决,当场公布了结果,并将全体当选人员的基本情况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