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大将试行校长推荐制 临沂"怪才"有机会上山大

2010-11-09 14:18:00    作者:胡志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东大学2011年将开始试行校长推荐制,记者了解到,山大的生源基地以及临沂的多所重点中学校长或有机会推荐。与北大更青睐“全才”不同,山东大学则向来自全国172所中学的300余名负责人发出邀请,希望校长们推荐“偏才”、“怪才”。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胡志英)山东大学2011年将开始试行校长推荐制,记者了解到,山大的生源基地以及临沂的多所重点中学校长或有机会推荐。

  继北大和同济大学后,山东大学在2010年重点中学校长论坛上宣布,在2011年自主招生中试行中学校长推荐制。与北大更青睐“全才”不同,山东大学则向来自全国172所中学的300余名负责人发出邀请,希望校长们推荐“偏才”、“怪才”。

  全国范围内的“山大生源基地”、“拥有优秀生源”的中学校长们都可以向山大推荐优秀学生。按照学校设想,只要是“生源质量好、具有竞争力和潜质”,山大不会进行推荐名额限制。

  临沂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山大的招生基地,临沂一中肯定会参加2011年的山大自主招生。推荐学校名单确定后,他们将根据学生的报名情况以及山大自主招生的规定,详细制定相关方案。

  据了解,莒南一中、临沭一中、平邑一中、卧龙中学、沂水二中等多所学校也参加了此次重点中学校长论坛,这些学校参加校长推荐的机会也很大。

  山大自主招生的消息让很多家长和学生振奋,但专家表示,山东大学也要求学生质量好,具有竞争力和潜质。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很难达到这样的要求,因此还是应该认真学习,不要过多寄希望于校长推荐。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