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报名入伍先过心理关 泰山区用上心理检测系统

2010-11-09 15:35:00    作者:李虎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这些是泰山区2010年对报名参军适龄青年进行心理考核的题目,一些报名者因为心理不过关而被淘汰。泰山区人武部军事科展参谋介绍,报名参军除了要进行例行的身体素质检测外,还需对报名参军青年的心理进行测试。

8日,在征兵体检处,应征者接受体检。本报记者陈琳摄

  本报泰安11月8日讯(记者李虎)“你有没有感到灵魂离开肉体的时候?”“你认为想往上爬必须撒谎吗?”“你是不是经常想骂人?”……这些是泰山区2010年对报名参军适龄青年进行心理考核的题目,一些报名者因为心理不过关而被淘汰。

  泰山区人武部军事科展参谋介绍,报名参军除了要进行例行的身体素质检测外,还需对报名参军青年的心理进行测试。在此次报名参军的400人中,就有一些因为心理测试不过关而被刷掉了。

  “这个心理测试系统主要是测量兵源的心理素质,看他们是否适合军队的环境,尤其是对它们在特殊环境的心理能力进行测试。根据军事职业的特点,征兵检测系统主要是从能力和人格方面对兵源的军事职业适应性进行评判,判断兵源是否符合部队的训练和工作。”展参谋说。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输入身份证号码,登陆了“2010年全国征兵心理检测系统”,亲身感受了一次心理测试过程。记者看到,整个征兵心理检测主要由数字题和298道心理题组成。在心理题部分,系统主要通过298个问题来了解适龄青年的日常生活习惯和工作态度。参加测试者只需在符合跟不符合之间作出选择,系统提示测验题目没有“好与不好”、“对与错”之分。

  “题目挺简单,看一眼就能选答案,我们最快的10多分钟就做完了,但也有的要很长时间。”报名参军的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薛良福说。

  目前,泰山区共有400名适龄男青年报名参军,并且已完成复检工作。下一步,征兵办将对通过复检的人员进行政审复查。12月1日起,将进入审批定兵阶段,办理新兵入伍手续。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