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杨澜访谈录十年庆典 泰安创业者为马云颁奖

2010-11-09 15:37:00    作者:王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颁奖仪式现场,杨澜对马云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泰安人孙志军在全国创业者中脱颖而出,作为3位颁奖嘉宾之一,为曾被评为全球100名“未来领袖”之一的商业界领袖马云颁奖。

在颁奖仪式现场,杨澜对马云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本报记者刘丽摄

在8日晚的颁奖现场,孙志军为马云上台颁奖。本报记者刘丽摄

  本报北京11月8日讯(记者王颜 刘丽)11月8日晚上8点,以“十年·进取”为主题的杨澜访谈录十年庆典节目开始录制。著名创业者马云成为第一位出场领奖的“进取人物”,而为马云颁奖的3位普通创业者嘉宾中,有一位是来自泰安的普通创业者———孙志军。

  晚上8点左右,北京银泰中心的柏悦大酒店三楼宴会厅星光璀璨。来自文化、艺术、传媒各界的数十位名人在这里聚集。在这次活动中,最受泰安市民关注的就是创业者马云,以及为马云颁奖的特邀嘉宾。

  8点30分左右,参加本次活动的众多明星走过红地毯,他们的到来引起在场观众的阵阵尖叫声。马云作为本次活动第一位到场的嘉宾率先亮相,他的一身装扮着实让人觉得“惊艳”马云身穿浅绿色的T恤,一条黑色的休闲裤、一双黑色的布鞋,在众多名人中分外显眼。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做了简单的介绍,来自不同省市的3位普通创业者,为马云颁奖,其中一位就是来自泰安的创业者———孙志军。接过3位嘉宾颁发的奖杯,马云说,他很荣幸能从他们手中接过这个奖杯。虽然他的创业理念影响了不少普通创业者,但对他而言,这些创业者也在不断地影响着他,正是这些普通人一直督促着他不断进取。

  除了马云,李连杰、冯小刚等名人也都上台领了奖。据了解,开播十年之际,《杨澜访谈录》力邀文化、艺术、传媒各界人士,选评数位十年来影响了我们的“进取人物”,以此彰显引领社会前行的精神动力。这次为进取人物颁奖的嘉宾都是从事各行各业,深受进取人物影响的普通市民以及创业者。

  11月8日晚,“十年·进取杨澜访谈录十周年庆典”开始在北京录制。

  泰安人孙志军在全国创业者中脱颖而出,作为3位颁奖嘉宾之一,为曾被评为全球100名“未来领袖”之一的商业界领袖马云颁奖。

  这样的机会,让孙志军感到了莫大的鼓舞。对于马云来说,能从普通创业者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奖杯,也让他倍感荣幸。

  得知8日马云要参加本次活动,记者从几天前就开始设想如何“追”上马云,对他进行采访。

  8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先来到了北京银泰中心的柏悦酒店三楼宴会厅,提前摸清了路况。因为之前打听到,重要嘉宾都会从酒店的后面入场,所以8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早早来到门口,想对马云进行围堵。

  随着时间的流逝,下午5点30分左右,一辆辆接送嘉宾的车辆不间断地停在了酒店楼前,敬一丹、于丹、张亚东等重要嘉宾依次走进会场,但迟迟不见马云的影子。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着离走红地毯的时间越来越近,记者还没有看到马云现身。看到记者不停地打电话,一位工作人员笑着说:“重要人物,一般来得比较晚,但还有一种情况,是从别处已经进了会场。”

  听到工作人员这么说,记者想到,如果一味在门口等,如果马云真从其他地方进了会场,那可真的后悔莫及。于是,记者到了三楼嘉宾统一走红地毯的地方。

  距离节目录制的时间越来越近,不少记者因为迟迟见不到马云开始着急。就在这时,主持人突然报幕,说即将走上红地毯的嘉宾是马云,这时摄像机、相机镜头开始对准红地毯马云出场的一端。

  看到马云身后的嘉宾没到,记者偷偷坐到了后面,然后给马云递过一张纸条,想对他进行采访。马云委婉地回复说:“晚上还有其他会议。”

  一看这招行不通,记者继续使用围攻战术。想他总会离开现场的,于是又在门口等候。幸运的是,在活动进行了将近一小时后,马云在多名人员的随同下。走出了会场。记者急忙小跑跟上,在下楼的电梯中,终于采访到马云。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接受普通创业者颁奖了,但心中觉得很荣幸。”在采访中,当记者问起接受“小人物”颁奖的感想时,马云说。

  在采访中马云说,庆典当天看到这些普通的创业者,他也会想到自己当初白手起家时的情景,他们的创业历程中,或多或少有着自己当初的影子。所以,能从他们手中接过奖杯,感到很荣幸。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