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威海房产投资增速逐月回落 前三季销售均价3606元/㎡

2010-11-09 15:40:00    作者:侯书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年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对威海市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明显效果,投资增速呈逐月回落态势。前三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200.4亿元,同比增长21.1%,比上年同期降低了13.8%,低于全省平均增幅13.1个百分点。

  本报威海11月8日讯(记者 侯书楠)今年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对威海市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明显效果,投资增速呈逐月回落态势。

  前三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200.4亿元,同比增长21.1%,比上年同期降低了13.8%,低于全省平均增幅13.1个百分点。其中,市区仍是全市房地产开发的重点,前三季度共完成投资119.65亿元,占全市房地产投资总量的六成。威海市统计局投资科陶彦励告诉记者:“国务院于4月17日出台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导致全市购房者出现新一轮的观望期,商品房销售增长趋缓。”前三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338.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3%,增幅比一季度下降高达182.3个百分点。从销售情况看,期房销售占了总量的64.6%,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表现十分抢眼。1-9月,全市房屋销售均价为3606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6.8%。其中,小户型住宅成了“大热门”。前三季度,全市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住宅销售同比增长高达75.2%。

  此外,今年全市新开工商品房面积大幅增长。陶彦励解释道:“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开发企业资金压力不断加大,将使企业推盘的动力逐渐强化。加上临近年底‘冲量’需求,今年大量新开工建设房屋相继竣工,全市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充足。”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