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月票被扣扬言卸司机腿 济南公交查验月票纠纷增多

2010-11-09 15:59:00    作者:王磊   来源:大众网  

从济南公交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济南公交驾驶员查月票已经有几个月了,但仍有部分乘客对查验月票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有的乘客因月票被扣,扬言要卸掉驾驶员一条腿。

    大众网济南11月9日讯记者 王磊)从济南公交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济南公交驾驶员查月票已经有几个月了,但仍有部分乘客对查验月票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有的乘客因月票被扣,扬言要卸掉驾驶员一条腿。此外,在检查过程中,刷月票交IC卡、拒绝检查等现象也是屡见不鲜。
    “扣我月票,我卸你一条腿”
    11月2日, 济南公交36路郎茂山站房突然闯进一个人,气势汹汹的说:“把5051车驾驶员给我找出来,今天我要卸他一条腿。”
    经车队多名职工及时劝阻,该人道出原由,原来其爱人乘坐36路5051车时,因冒用他人月票被驾驶员查扣。该人不服,到站房要讨个公道:“你们看俺媳妇是个女的,就扣她月票,你们太欺负人了。”
   得知事情经过后,车队管理人员对其进行了耐心劝解,并将公司查验月票的制度和要求对其详细讲解,使乘客消了气,打消了不理智的想法。
    刷月票,却交IC卡
   11月6日,看到一名乘客在包内刷月票卡,115路驾驶员张炜提醒乘客出示月票。乘客拿出一张卡给驾驶员出示,因卡上没有照片,驾驶员接过卡后在刷卡机上验证了一下,“滴”是IC卡。驾驶员提醒乘客拿错卡了,请乘客出示月票。该乘客却转身下了车。
    驾驶员无奈将IC卡上交到车队服管员处。几天后,该乘客到车队要求拿回自己的IC卡,乘客表示自己刷的就是IC卡,驾驶员无权扣自己的乘车卡。由于IC卡不在查扣月票之列,车队对乘客偷梁换柱的行为也无可奈何,将IC卡归还乘客。
    第二天,12345热线传来了乘客的情况反映:该乘客称自己的IC卡刚刚充了50元钱,前几天被115路驾驶员查扣,拿回来卡里只剩28元钱了,乘客怀疑驾驶员私自刷卡,请落实查证。
    车队调出驾驶员查验月票当天该卡的消费记录,余额为29元,谣言不攻自破。
    “月票是我的,就是不给你看”
    11月1日,济南公交41路驾驶员马建伟对在包内刷卡的一位男乘客礼貌提示:“老师,请出示月票”。不料该乘客说道:“我的月票,凭什么给你看。”驾驶员依旧客气的说:“请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您。”男乘客依旧不理:“月票是我的,就是不给你看,怎么着!”这时车上乘客纷纷指责该乘客无理取闹,男乘客无奈拿出月票出示,却实是乘客本人的。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