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东省第六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

2010-11-10 07:18:00    作者:董 卿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今天上午,山东会堂内鼓乐阵阵,队歌嘹亮,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刘伟在开幕式上讲话,代表省委、 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表示亲切问候,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本报济南11月 9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会堂内鼓乐阵阵,队歌嘹亮,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

  大会开幕前,省委书记、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曰臣,副省长李兆前,省政协副主席赵玉兰,省军区副政委鲁建华等亲切接见与会代表,并与少先队员小朋友一同参加了“和谐山东,快乐少年”主题活动。姜异康等领导同志先后来到“星星火炬、熠熠生辉”、“体验科技、快乐成长”展区和“我和我的山东—— 2020”巨幅画卷绘制现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少先队组织的活动图片,观看了省少年科学院小院士们自己研制的机器人表演,并与孩子们一起将心愿卡贴在巨幅心愿墙上,金色大厅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刘伟在开幕式上讲话,代表省委、 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表示亲切问候,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充分肯定了省第五次少代会以来全省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省少先队员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能力和素质;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要加强体育锻炼,磨练坚强意志,努力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省少先队组织要深入研究加强和改进少先队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甘做人梯、甘于奉献的精神,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认真落实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全国少工委为大会发来贺信。 团省委书记王磊、 省教育厅厅长齐涛分别代表团省委、省教育厅在会上致词。团省委副书记张辉代表少先队山东省第五届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