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寿光全面推广标准化“点菜成金”人均创收数千元

2010-11-10 07:48:00    作者:冯 涛 夏学德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今年前三季度,寿光市农民人均出售蔬菜1953 公斤,售菜收入达到 6184元,平均每公斤蔬菜卖了 3.17元。2008年,寿光投资 1000万元建立了“ 山东省农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每年安排10万元专项举报奖金,对使用违禁农药行为实行有奖举报,从源头上保证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本报寿光讯 今年前三季度,寿光市农民人均出售蔬菜1953 公斤,售菜收入达到 6184元,平均每公斤蔬菜卖了 3.17元。寿光蔬菜实现了由“以量取胜”到“以质取胜”的转变。

  大力推广蔬菜标准化生产,是寿光“点菜成金”的关键。

  目前,寿光已有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6个,全市制定并实施地方农业技术标准规范35 项,有 17处26万亩优质菜果基地获得了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定,5个蔬菜生产基地被农业部和山东省评为“无农药残留放心菜”生产基地,全市形成了万亩辣椒、万亩韭菜、 万亩芹菜等十几个成方连片的蔬菜生产基地,涌现出了“中国韭菜第一乡”、“中国胡萝卜第一镇”、“中国香瓜第一镇”等专业镇村587个。

  寿光市投资 1000多万元建成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14处镇街道投资 200多万元新上28台高标准检测设备,575处村头地边蔬菜市场全部配备速测设备,投资 500多万元建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视频监控与信息管理平台,把全市613 处检测室全部纳入视频监控和检测信息采集范围,初步实现了对蔬菜质量的全方位动态监管。 2008年,寿光投资 1000万元建立了“ 山东省农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每年安排10万元专项举报奖金,对使用违禁农药行为实行有奖举报,从源头上保证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