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济南民用燃气价格听证会昨举行 涨价声占绝对优势

2010-11-10 08:15:00    作者:李萌博 王红妮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听证会结束前,济南市物价局局长孙建民表示,济南市近年来多次举行物价听证会,听证会已成为政府在制定价格政策时广泛听取民意的重要途径。待定价决策出台后,将按照听证办法的规定,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公布定价决策,以及听证会参加者主要意见的采纳情况及理由。

昨天的燃气价格听证会上,涨价声占据绝对优势。 (记者 左庆 摄)

 

  或者涨0.34元,或者涨0.3元,两套方案都是涨价。9日上午 ,济南居民生活用管道燃气价格听证会在彩虹大酒店举行,在听证会的26名参加者中,有24名同意涨价,其中多数同意涨0.3元的方案。有两名参加者(均为消费者代表)明确表示反对涨价方案,认为应该不涨或者少涨。

  据介绍,大家的各种意见都将作为下一步政府研究制定调价政策的重要参考。

  本次听证会参加者共26名。其中消费者12名,经营者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2名,专家、学者2名,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5名,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根据听证方案,济南民用燃气价格共有两个调价方案:一是承担门站价格每立方米平均上调0.34元,由现行的2.4元调整为2.74元;二是承担门站价格上调0.3元,由 2.4元调整为2.7元。两个方案都是涨价,只是讨论涨0.34元还是涨0.3元。

  上午9点听证会正式开始,每个参加者都有7分钟发言时间,一些参加者开门见山,认为涨价很合理,因为天然气上游价格涨了,民用天然气自然也应该跟着涨,但并未谈及究竟该涨 0.3 元还是0.34元。而另外一部分参加者在赞成涨价的同时,认为应该采取涨 0.3元的方案。听证会上,有几名参加者发言很少,而2名经营者代表发言都很多,他们详细介绍了自己企业经营的业绩和遭遇的困难。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