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投入成本高管网不配套 济南中水洗车几乎“停摆”

2010-11-10 08:21:00    作者:左庆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王谞表示,根据行业协会的统计,即使有的洗车店曾经引进过中水设备,但由于机器和成本等因素,已经弃之不用,成为摆设。”  在采访中,有不少车主表示,其实不管用中水还是自来水,大家关注的还是能不能把车洗干净,而且不伤车身。如果有红娘牵线,那中水这个“俊俏媳妇”就能找到“好婆家”。

  济南一年产生数千万立方米中水,推广中水洗车还需“红娘”牵线

 

中水洗车在省城很少见。

推广中水洗车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本报11月8日《每周独立调查》栏目报道了济南市区洗车价格快速上涨的问题,有读者询问,洗车店为何不用环保、便宜的中水洗车 ?根据相关调查,目前洗车行业普遍采用自来水或者挖井抽取地下水的方式经营,中水洗车难觅踪迹。这就使得济南从2003年推广使用中水设施洗车的计划遇到尴尬。济南现有中水站100多个,一年产生数千万立方米中水。

  价格便宜的中水,为啥在洗车店却吃了闭门羹?除了缺乏政府补贴,中水管网的建设似乎显得更为关键。

  现状

  济南难找中水洗车店

  “什么是中水?你们知道吗?”4日,在历山路一家规模较大的洗车店,当记者问一名女洗车工该店是否用中水洗车时,她竟然惊奇地问同伴。

  “哈哈,现在谁还用中水啊。”在二环南路附近某洗车店,一名洗车工告诉记者,客户来这里才不管你用什么水洗车呢,只要把车洗干净了就行。而且,由于中水洗车的成本较高,那些曾经花几万块钱引进的设备也被搁置不用。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济南市汽车用品美容行业协会的秘书长王谞表示,目前济南市区大大小小的洗车店约有500家,由于入行门槛较低,加上一些经营者在获取营业执照后采取“挂羊头卖狗肉”的方式开洗车店,小洗车店和黑作坊也不少,远远超过了正规洗车店的数量。至于使用中水设备的洗车店,整个市区也找不到几家。

  “大品牌的洗车店都很少用这种设备,更不用说一般的了。”王谞表示,根据行业协会的统计,即使有的洗车店曾经引进过中水设备,但由于机器和成本等因素,已经弃之不用,成为摆设。

  车主

  不管用啥水只要少花钱就行

  中水,又名再生水,是指污水经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指标,满足某种使用要求,可以进行有益使用的水。

  “中水?能把车洗干净吗?” 省城市民梁穆刚买了车不到半年,洗车一般都去规模较大的洗车店,每次花个二三十块钱感觉很平常。对于中水洗车,他提出了自己的担心,“听着是环保,就怕洗不干净车啊。”

  在采访中,有不少车主表示,其实不管用中水还是自来水,大家关注的还是能不能把车洗干净,而且不伤车身。一名车主向记者坦言,洗车店如果使用中水,或许能起到环保和节约的目的,但消费者其实并不太关注这个。当然,如果中水洗车店的收费比一般洗车店价格低,还是可以考虑的。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