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东撤销46家驻京办 全国驻京办清撤工作基本完成

2010-11-10 10: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日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布了此次被撤销的625家驻京办事机构名录,其中包括涉及山东的驻京办46家(名单见下表)。

  全国共撤销625家,部分保留的驻京办职能转变还不到位

  今年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截至目前,驻京办的清理和规范工作完成得怎样?新华社记者近日专访了驻京办的管理机构———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

  日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布了此次被撤销的625家驻京办事机构名录,其中包括涉及山东的驻京办46家(名单见下表)。

  各类驻京办共有971家

  记者:在此次清理和规范工作开展之前,各地政府驻京办事机构的数量是多少?

  负责人:根据相关规定,各省区市政府认真开展清理撤销和自查核实工作o经统计,截至2010年7月底,各地政府及政府部门驻京办事机构共有971家,其中省级政府(包括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经济特区政府驻京办事机构50家,地市级政府驻京办事机构304家,地方各级政府部门驻京办事机构189家,县、市(县级市)、旗、市辖区政府驻京办事机构374家,各类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其他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单位的驻京办事机构54家。

  驻京办清撤基本完成

  记者:在这次清理和规范工作中,共撤销了多少家政府驻京办事机构?

  负责人:截至7月底,驻京办事机构清理撤销工作已基本完成,除50家省级政府(包括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经济特区政府驻京办事机构和296家地市级政府驻京办事机构保留外,撤销的驻京办事机构共625家。其中,地市级政府驻京办事机构8家,地方各级政府部门驻京办事机构189家,县、市(县级市)、旗、市辖区政府驻京办事机构374家,各类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其他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单位的驻京办事机构54家o

  少数“驻京”人员还未撤回

  记者:这次清理和规范工作还存在哪些需要进—步解决的问题?

  负责人:目前,各地政府驻京办事机构清理撤销任务已基本完成o但在实际调研和抽查工作中,我们也发现了—些问题:—是个别驻京办事机构因工作转接等原因,少数人员还没有撤回或得到妥善安置。二是—些驻京办事机构因资产产权关系比较复杂,其资产特别是房产还没有处置完毕。三是部分保留的驻京办事机构的职能转变还不到位。对此,我们将协调各省区市政府认真做好后续监管工作。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