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博山“五步走”评议107名“窗口”干部

2010-11-11 07:39:00    作者:马景阳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中层干部在部门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既是领导班子的参谋和助手,又是科室的指挥员。博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群众反映较大,且问题比较集中的中层干部,将视情调整其工作岗位。

  12人戴“红花”,4人被亮“红灯”

  本报淄博讯 11月3 日,博山区授予李玉花、翟纯晶、 滕继勇、 毛玉洪等12名同志“群众满意中层干部”称号。另有 4名同志,评定为“群众不满意中层干部”,对其进行了诫勉谈话。

  为优化干部作风,提升机关服务质量和效能,今年5月10日起,博山区开展了“百名中层干部大家评”活动,通过领导评议、单位干部评议、基层单位评议、报纸问卷评议、网络调查评议等五种形式,对具有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和公共服务职能的46个部门的107名中层干部进行评议。

  “中层干部在部门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既是领导班子的参谋和助手,又是科室的指挥员。其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直接影响到政令畅通,影响到政府形象。”博山区委书记王树槐说,“开展这项活动,由群众评价干部作风的好坏,就是要解决个别部门和干部中存在的作风不实、 不作为、 缓作为、 甚至乱作为等问题,让基层满意、让群众满意。”

  为保证评议的客观公正,博山区实行了“五步评议法”。即:领导评议法,由全区197名领导干部填写领导评价表,实施评议;单位干部评议法,组织46个部门的799名机关干部对被评中层干部进行测评;基层单位评议法,评议活动领导小组到13个镇、街、开发区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开展社会问卷评议;报纸问卷评议法,在报刊上将被评议干部基本情况公示,并印制问卷调查卡,附上信封,组织广大群众免费邮寄参加投票;网络调查评议法,在网站上开辟专栏,公开被评议干部有关情况,由全区63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和群众、机关干部分别进行网上投票。10月28日,全部统计结果出炉。

  博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群众反映较大,且问题比较集中的中层干部,将视情调整其工作岗位。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