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东青高速青州段两辆油罐车相撞起火蔓延百米

2010-11-10 08:50:00    作者:   来源:山东商报  

“一辆满载40多吨汽油的油罐车,被另一辆油罐车追尾了,两辆车烧了起来,汽油满地流淌,随时有爆炸的危险,请紧急救援!”11月8日22时59分,青州大队接到了报警。
消防队员在灭火
    11月8日深夜,两辆油罐车在东青高速追尾,车上装载的40吨汽油猛烈燃烧, 事故上空腾起烈焰和滚滚浓烟,附近路面上泄漏的汽油还在迅速地燃烧、蔓延,随时可能爆炸……

  1

  距事发地十公里

  就看到滚滚浓烟

  “一辆满载40多吨汽油的油罐车,被另一辆油罐车追尾了,两辆车烧了起来,汽油满地流淌,随时有爆炸的危险,请紧急救援!”11月8日22时59分,青州大队接到了报警。

  这起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在东青高速公路青州路段73公里处。接到报警后,青州消防大队的30多名消防员,开着4部水罐车和1部泡沫消防车迅速赶赴现场,同时,寿光消防中队的消防车也出发,前往事故现场增援。

  当晚11时11分,当消防车行驶到距离火场约10公里时,就已经看到事故上空的烈焰和滚滚浓烟,该消防队指挥员迅速用对讲机调集了专业灭火车前来增援。

  2

  路上火焰乱窜 爆炸随时可能发生

  此时,整个事故现场火势已经处于猛烈燃烧状态,事故路段上空已被浓烟笼罩,两辆油罐车全部燃烧,地面有100多米的流淌火,泄漏的汽油还在迅速地蔓延。同时,由于前一个油罐车被第二辆油罐车撞击起火后,高温火焰产生的热辐射形成热气流,卷着浓浓的黑烟冲上天空,火焰从破裂的罐体处继续蔓延,两个油罐车已经被烈火包围,如果得不到充分的冷却降温,随时可能爆炸,给两辆车的司机和过往汽车带来致命危险。

  3

  7辆消防车赶到

  才将大火扑灭

  5台消防车迅速开始灭火,两支泡沫枪扑救油罐车下的流淌火油,两对水枪紧对着火的油罐车进行冷却,防止爆炸。随着强大水流射到高温的罐体上,一瞬间即变成了热蒸汽。

  23时18分,紧急增援的一部斯太尔泡沫水罐车和一部黄河水罐消防车到达现场,一边冷却罐体,一边消灭着火罐和着火罐周围流淌火,逐步向前靠近。9日凌晨2时18分,在火势得到基本控制的情况下, 两部泡沫车和7部水罐车从不同角度向两个着火罐喷射泡沫和水流, 4时15分大火被彻底扑灭。大火导致该高速部分路段一度封闭,火被扑灭后,该路段交通逐步恢复。

  文/图 通讯员 赵英民  刘朋

  记者 于蓓蕾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