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300万平方米建筑按热计量 供暖费“多退少不补”

2010-11-11 08:03:00    作者:沈玉杰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10日,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向社会公布了济南今冬300万平方米热计量试点的范围,外海蝶泉山庄等25个住宅建筑用户以及南郊宾馆等95个非住宅建筑用户成为试点。

  生活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沈玉杰)10日,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向社会公布了济南今冬300万平方米热计量试点的范围,外海蝶泉山庄等25个住宅建筑用户以及南郊宾馆等95个非住宅建筑用户成为试点。对于试点热计量收费的用户,今年仍然按照套内建筑面积 26.7元/平方米交费,等供暖季结束后,再计算出最终需要交纳的取暖费。

  “这个采暖季,我们济南市是在已安装热计量装置的建筑中,选取100万平方米住宅建筑和200万平方米非住宅建筑进行热计量收费试点。”据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局长贾玉良介绍,今年热计量试点具体区域,是先在济南热电公司和热力公司负责的供热范围内,选取了大于300万平方米的供热区域,检测热计量装置能够正常运行后最终确定的。

  对于热计量如何收费的问题,济南市供热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实行两部制热价,一部分是基础热价,数额为按面积交费的30%;一部分是根据用热量计算出的热价。由于济南是第一年试点热计量收费,所以在供暖季开始前,热计量试点用户仍然按照套内面积 26.7元/平方米交费。等供暖季结束后,再计算出最终需要交纳的取暖费。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局长贾玉良强调,首次进行供暖热计量收费试点,热计量装置运行是否准确、如何收费才合理都要一步步探索。在试点过程中积累一定经验后,明年可能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展开供暖热计量收费。

  “为了保证热计量试点用户的利益,这个采暖季热计量收费将采取‘多退少不补’的原则。”贾玉良表示,如果热计量试点用户按照两部制收费计算出的取暖费高于按面积计算的取暖费,用户不用补齐差额,如果少于按面积计算的取暖费用,供热部门将把多交的部分退还用户。“按照全国各地热计量试点城市的经验,一个供暖季结束后,平均每个热计量用户要退100元至200元的供热费用。”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