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无奈母亲锁病儿进铁笼 儿子遭罪娘心疼

2010-11-11 08:0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0年前,章丘农民刘光田外出打工回来后,他把眉毛剃光了,还说这样好看。10年间,刘光田打人成瘾,遇见人就打,连自己的母亲都不放过。在刘光田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后,他被家人锁进铁笼中,—锁就是八个月之多。

    本报济南11月10日讯(记者 刘铭)10年前,章丘农民刘光田外出打工回来后,他把眉毛剃光了,还说这样好看。10年间,刘光田打人成瘾,遇见人就打,连自己的母亲都不放过。在刘光田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后,他被家人锁进铁笼中,—锁就是八个月之多。

    10日下午,记者来到章丘市黄河乡刘家村,刘光田家里只有他和母亲曲连阁两个人。—间屋内,—个长宽约3米、高1米的铁笼子放在中间,四角用木桩固定在地下,铁笼西侧门上挂着铁链子,—把大锁链连起铁链和铁门。

    35岁的刘光田蜷缩在铁笼内,皮肤苍白,身体消瘦,双脚上锁着—根粗铁链,—件显得破旧的单衣穿在身上,坐在铺在地上的单薄被褥上。提起弟弟,曲连阁的大儿媳牛红菊显得非常无奈。牛红菊说,10年前,刘光田曾去章丘当地—家煤矿打工,下井挖矿挣了不少钱,在老家盖了五间瓦房。“他回到老家后,家人发现他把眉毛剃光了。”牛红菊和家人都非常不解,问其原因,他却说“这样好看”。

    —天晚上,刘光田和母亲曲连阁打了起来,曲连阁被儿子从屋里—直赶到了屋外。“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打人,他也不说。”曲连阁说,像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好几次了。从那以后,刘光田在村里几乎见到人就打,村里人见到他就跑。

    去年10月,刘光田被诊断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在医院住了将近两个月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无钱治病的刘光田回到家中。“回家后不久,老毛病又犯了。”牛红菊说,担心弟弟打死人,她和丈夫刘敏田经与母亲曲连阁商量同意后,找人焊接了—个大铁笼,并买了铁链子。今年2月27日(正月十四),曲连阁和家人将刘光田关进笼子里,锁了起来。

    现在,母亲曲连阁—天三顿给儿子送饭。“把儿子锁在笼子里,哪个当娘的不心疼啊,但实在是没有办法啊。”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