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3.2万名考生网上报名 济南考研或现万名“逃兵”

2010-11-11 08:40:00    作者:尹玉涛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今天起,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考生开始现场确认。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济南考区共有3.2万名考生在网上报名,济南市招办为了保护考生的利益,对所有报名考生进行了分段处理,把这3.2万名考生分成5段,每天现场确认约6000人。据了解,这类报了名又放弃现场确认的考生也有不少。

10日下午,来现场确认的考生并不多。 尹玉涛 摄

  生活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尹玉涛)今天起,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考生开始现场确认。记者从确认现场了解到,济南考区共有3.2万名考生参加了前期的网上报名,而在5天的现场确认时间内,预计将只有2.2万名考生前来确认。出现1万名“逃兵”主要是因为重复报名,也有一部分考生因为就业等原因而选择了主动放弃。

  今天下午2:00,记者来到济南市招办设置的现场确认地点——历山剧院,发现大厅外并没有排起长队等候进场的情况,考生们填完表就可进场确认。在历山剧院大厅内,不少考生正在依次交费、照相,秩序井然。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济南考区共有3.2万名考生在网上报名,济南市招办为了保护考生的利益,对所有报名考生进行了分段处理,把这3.2万名考生分成5段,每天现场确认约6000人。可据统计,今天只有4000多名考生前来确认。济南市招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在5天的确认时间内,预计会有2.2万名考生前来确认。也就是说,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人数将会出现1万人的差额!

  为何出现1万人的差额呢?记者从济南市招办了解到,济南考区前期网上报名有3.2万人,与去年的报名人数基本持平,出现“逃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考生在网上可以重复报名,一个考生重复报名将产生多个报名号,而现场确认期间到报考点现场只能确认其中的一个。由于重复报名,现场确认时将会筛除数千人的“水分”。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受到同学、家庭等因素的影响,很多考生报名属于一时冲动,在综合考虑后又决定放弃考研。其中,有一批大四学生怕错过这次考研机会而积极报名,可是一旦有新的就业希望,他们就会放弃考研转而去参加企业应聘、考公务员等更现实的就业机会。据了解,这类报了名又放弃现场确认的考生也有不少。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