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省城部分幼儿园提前—年报满6万奥运宝宝报名

2010-11-11 08:4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明年的招生名额已经报满了。”10日,家住省城名士豪庭小区的隋女士在咨询宝宝人园事宜时,得到的答复让她吃了一惊。记者了解到,近6万济南“奥运宝宝”明年将到人园年龄,省城部分幼儿园提前一年开始接受报名,有的已经报满。

    本报济南11月10日讯(记者 徐洁 实习生王萌)“明年的招生名额已经报满了。”10日,家住省城名士豪庭小区的隋女士在咨询宝宝人园事宜时,得到的答复让她吃了一惊。记者了解到,近6万济南“奥运宝宝”明年将到人园年龄,省城部分幼儿园提前一年开始接受报名,有的已经报满。

    隋女士介绍,自己有个2岁多的女儿,明年9月人园,她最近开始为女儿考察幼儿园。当她向某私立幼儿园咨询时得知,明年的100个名额已经招满,随后她又赶紧咨询了附近多家幼儿园,大多得到这样的回答:“已经开始报名了,名额不多,赶紧过来办手续吧。”

    10日,名士大地幼儿园有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的100个名额3个月前就招满了。另一所私立幼儿园负责人说,去年“金猪宝宝”报名时,有的家长带孩子走了不下5家幼儿园才报上。这次感觉也很明显。

    记者对济南十多家幼儿园进行调查后发现,新生名额已报满的多数是民办幼儿园。根据教育部门的规定,明年公办幼儿园招生时间一般在春天以后,受此限制,尽管公办幼儿园没有招生,但同样感受到了提前到来的压力。天桥实验幼儿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每天都能接到十几个咨询明年人园的电话,家长都担心自己的孩子明年人园有问题。

    “从幼儿园招生总量来看,是能够满足人园需求的。”济南市天桥实验幼儿园园长郝凤翎说,只是公立幼儿园收费低、质量好、资源少,“以往我们招生半天就全部报满了。”

    记者从济南市统计部门获悉,2008年,济南市出生人口为59600人,比2006年多1894人,比2007年的“金猪宝宝”还要多1233人。“今年,‘金猪宝宝,已经给人园带来了很大压力,预计明年要人园的‘奥运宝宝,也不会太轻松。”历下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工作人员预测。

    记者同时了解到,面对幼儿人园压力,济南历下区计划每个街道办事处都建一所公办幼儿园。历城区学前教育科负责人刘忠民透露,历城区正在规划在每乡镇建一所省级规范化幼儿园,以缓解公办幼儿园资源紧缺。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