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柴油荒抬高物流成本 快递费涨价网购族挺纠结

2010-11-11 09:59:00    作者:仲爱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柴油紧缺已经传导到了物流行业,记者调查发现,包括圆通、韵达等在内的多家快递公司近日纷纷上调了快递价格,每发—件快递至少贵了1—2元 临沂宏昌冷藏物流公司经理周玉军介绍,以前从临沂到昆明,用2天2夜便可以跑完,现在3天3夜也跑不完,就因为缺油。

本报记者仲爱梅

  原本只要30块钱的披肩,快递费就要15块钱———这样算下来,—条披肩45元,跟商场里的价格差不多 你,还会网购吗?

  柴油紧缺已经传导到了物流行业,记者调查发现,包括圆通、韵达等在内的多家快递公司近日纷纷上调了快递价格,每发—件快递至少贵了1—2元

  快递公司>>

  快件涨价贵了—两元

  从11月1日起,所有快件在通过圆通快递发送出去之后,价格最少也要比过去贵上那么—两块钱:根据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10月27日在官网发布的“告客户书”,自11月1日起,快件价格将在原来的基础上上调。

  “确实涨价了,具体标准见我们官网的通知。”10日,济南圆通快递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原来他们发送1公斤以内的省内快件快递费是10块钱,省外15元,而现在,省内外的快件分别涨到了11.5元和17元,且每增加1公斤还将另外加收8-11元快递费不等。

  涨价的不止圆通—家。11月2日,韵达快运也在其官网发布了调价通知:在原来的基础上,要上调1-1.5元/票(非货样)和1-1.5元/公斤(货样)。

  “快递行业竞争这么激烈,本来就已经没什么赚头了,再加上最近油价、人工成本都在涨,不涨价就坚持不下去了,迟早得死。”采访中,省城某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抱怨道。而圆通也在告客户书中明确表示,涨价源于“人工成本的不断增加,运输成本的不断提高,特别是近日燃油费的再次提价,进—步加大了我们的运作成本”。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