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套车牌伪造年检合格证通行证 这辆宝马车一身假

2010-11-11 10: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期,济南交警部门展开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民警正在检查这辆宝马车 闫鹏 摄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董钊)车牌、年检合格证、通行证全都是假的。近期,济南交警部门展开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这不,这辆浑身是假的宝马车10日进人了民警的视野。

    10日上午,市中交警大队民警张斌在经三纬二路路口执勤时,一辆黑色宝马引起他的注意,该车挂的是吉林的车牌,但颜色看上去比正常的车牌要暗,字体较瘦。他示意司机在路边停车接受检查,经过上网查询证实,该车牌是套用的吉林省另一辆黑色宝马车的,并且是假牌。随后,张斌查看前挡风玻璃上张贴的车辆年检合格标志,发现该标志也是假的。

    当司机拿出该车的通行证时,张斌仔细检查发现该证也是伪造的。司机说,车辆是一个朋友的,他刚借过来。交警当场暂扣这辆浑身是假的宝马车。

    交警介绍说,有的车主为了偷逃过路费、保险等,伪造、变造、套用其他机动车号牌,也有车主为了使用涉嫌盗抢、走私车辆或者是报废车辆,“克隆”其他车的牌证。对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的,一律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牌证;对违法行为处罚后,一律依法对驾驶人按照规定记12分;对驾驶非法拼装和报废车辆的,在将机动车依法强制报废的同时,一律依法吊销驾驶人的驾驶证;对有盗抢或者走私嫌疑的,一律移交有关部门查处。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