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省城首批挂牌校车昨起上岗 可借用公交专用车道

2010-11-11 11:1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接送学生车辆核定载客人数不得少于7人,必须参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驾乘人员险和承运人责任险。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董钊)10日下午,济南市9辆校车经交警部门审查合格后,悬挂校车标牌,成为济南首批上岗的“挂牌校车”。

10日,9辆挂牌校车上岗。毛旭东摄

  接送学生车辆核定载客人数不得少于7人,必须参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驾乘人员险和承运人责任险。驾驶员应具有相应准驾车型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最近3个记分周期内无记满12分记录。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董钊)10日下午,济南市9辆校车经交警部门审查合格后,悬挂校车标牌,成为济南首批上岗的“挂牌校车”。今后,济南市所有校车检验合格后将逐步悬挂标牌,并在行驶中享受优先通行。未悬挂标牌的运送学生的车辆,将因非法营运受到处罚。

  10日下午,市中区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阳光舜城分园,为通过审核的9辆校车发放校车标牌。

  记者看到,每辆校车配有一大一小两个标牌,分别放置于校车的前后挡风玻璃。标牌的底色为黄色,上面有红色的标志和“校车”字样。

  交警张元才说,有些社会车辆私自运送学生盈利,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国家推出了校车营运标准,并制作了统一的校车标牌。近日,市中交警陆续开展对辖区校车的审核工作,并向检验合格的9辆幼儿园校车发放标牌。

  张元才说,按照相关法规,接送学生车辆核定载客人数不得少于7人,必须参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驾乘人员险和承运人责任险。驾驶员应具有相应准驾车型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最近3个记分周期内无记满12分记录。

  学生运输车辆应先向区教育部门提出申请,在教育部门备案后,再向区交警大队提出申请。经检验合格、悬挂校车标牌后,才可以运送学生。不合格的校车将因非法营运受到处罚。

  “‘挂牌校车’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并与公交车享受同等优先通行权。”张元才说,10日挂牌的9辆校车都是幼儿园校车,市中交警还将陆续向辖区中小学的28辆校车发放校车标牌。目前,审查合格的校车都是从事兼职校车工作的社会车辆。

  据了解,济南市所有校车将在交警部门审核通过后,陆续悬挂统一的校车标牌。今后,市中大队车管所将继续对校车施行动态管理,发现有问题车辆,一律收回校车标牌,取消校车营运资格。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