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济南规划将建滨湖、滨河餐饮酒吧集聚区

2010-11-11 11:16:00    作者:邢振宇马云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南被确定为国家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未来5年将建设“五大服务型经济中心”。意见明确规定,将加快重点服务业城区、园区建设,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加大财税、价格政策扶持,建设完善特色街区,规划建设繁华靓丽的滨湖、滨河餐饮酒吧集聚区。

  济南被确定为国家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未来5年将建设“五大服务型经济中心”。11月10日,济南市政府公布了《关于加快服务业跨越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加快服务业跨越发展的29条政策。意见明确规定,将加快重点服务业城区、园区建设,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加大财税、价格政策扶持,建设完善特色街区,规划建设繁华靓丽的滨湖、滨河餐饮酒吧集聚区。

  意见规定,凡国家法律法规未明令禁入的服务业领域,全部向外资、社会资本开放,并实行内外资、内外地企业同等待遇。服务业企业出资最低限额也将放宽,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服务业企业出资—律由企业投资人自行认缴。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万元。允许公司注册资本分期缴付,首次出资额不低于20%,其余两年内缴足。

  支持民营资本进入电信、铁路、民航、公路运输以及公用事业领域。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

  市财政3年投资超3亿行政收费给予优待

  在服务业资金投入上,2010-2012年,济南市级财政筹集3亿元以上资金,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各县(市)区也要根据实际需要,对列入国家、省、市各级服务业引导资金扶持的重点项目,给予必要的配套资金扶持。

  意见指出,严格落实服务业与工业用水、电、气、热同价政策,进—步完善峰谷用电管理办法,降低服务业企业用电成本。定期向社会公布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凡未列入国家、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的项目(含各类保证金)—律取消。对服务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凡是收费标准有上、下限幅度规定的(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惩罚性收费除外),—律按下限额度收取。

  开办家政公司免行政收费5年

  夜经济成为城市服务业发展的重点领域,而济南夜经济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还有差距。

  根据意见规定,济南将建设完善购物、美食、酒吧、风味小吃、休闲娱乐等特色街区,在明湖新景区、护城河和小清河沿岸规划建设繁华靓丽的滨湖、滨河餐饮酒吧集聚区,积极开展护城河、小清河水上夜游服务。

  济南将加快发展面向民生的服务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工、转业退役军人创办服务业企业可免费参加创业培训。对符合规定的,可享受—次性岗位开发补贴、—次性创业补贴,自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创办家庭服务业企业的,免收期限延长至5年。

  为大力培养服务业人才,济南将围绕服务业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建设10个服务业实训基地。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