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零食多含植物奶油 “毒素”来袭你一天吃进多少?

2010-11-11 13:38:00    作者:王守华 林晶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蛋糕饼干方便面全含植物奶油,这已经成为行业内公开的秘密专家建议应早日制定相关标准,规范使用,减少对人体的危害 记者随后来到宁夏路小学附近的店铺,随手挑出几件食品,发现多种糖果和油炸类食品中都含有氢化植物油。

  蛋糕饼干方便面全含植物奶油,这已经成为行业内公开的秘密专家建议应早日制定相关标准,规范使用,减少对人体的危害

  近日,随着媒体对植物奶油危险害性的报道,市民也开始关注起一些食品的安全。11月9日早上,他告诉记者:“我儿子平常喜欢吃的零食有薯条、爆米花,尤其喜欢吃一些膨化食品。我平常上班比较忙,喜欢吃方便面或是饼干充饥,我对象喜欢喝咖啡……我发现这些东西基本都有植物奶油。我觉得有点可怕,天天接触的这些食品不会全是有毒食品吧?你说以后我们该怎么办?难道我和家人真的要绝食?”11月9日,记者兵分三路,分别来到台东附近某大型购物商场,以及数家蛋糕店进行探访。

  第一站:蛋糕店

  蛋糕和点心多未注明食品成分

  蛋糕上的奶油花朵和其他各种饰物光鲜亮丽,看起来栩栩如生,光泽鲜艳和诱人的小点心是不少女性的最爱。然而,这些好看而诱人的漂亮食品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健康,就连卖点心的销售员都称这些食品中含有植物奶油是业内众所周知的秘密。

  11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南京路家乐福内的皇家美孚店,记者看到,散装的产品都未在标签上注明产品的成分,而对于面包和蛋糕里是否含有植物奶油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记者在店里走了一圈发现,各种小点心名称各异,光泽鲜艳,但是在标签上关于食品的成分、产地都没有注明。

  7日晚上,记者又来到江西路上的好世界食品店,店里的小点心不少 ,来买面包和小点心的顾客一个接一个。记者走进去问,“你们这里的蛋糕有植物奶油么?”一位戴眼镜的工作人员似乎没有听到。随后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各种散装点心的标签上也都只标注了品牌、产品的名称和价格,对于产品的成分只字未提。记者在一些包装的后面还能看到上面写着“花生油”。

  “你们不要听报道上说的什么植物奶油,报道是报道的事情,但还是有人来买。”“那你们在蛋糕里使用了植物奶油了么?”“这个不清楚,反正我们面包和点心都是使用的花生油”“那蛋糕上呢?”“肯定不是花生油,至于是什么油那我就不知道了。”“那今天来买的人多么?”“报道了又怎么样,今天一天人一直都很多,店里的生意并未因为报道蛋糕里有植物奶油而受影响,顾客不能不吃啊!”在笑蕾南京路店里,当记者问起蛋糕里是否有植物奶油时,一位正在看报纸的男士这样告诉记者:“这个行业没有不用植物奶油的。”随后,一位穿工作制服的女士则插嘴说,“用不用奶油,我们的分店不知道这个事情,你要是想知道的话,给我们总部打电话吧。”问起店里今天的生意怎么样,两人都说店里生意很好,并未受影响。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