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供热分户计量:试点小区反映多数用户均能省钱

2010-11-11 13:4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11月10日一早,记者来到该小区,在与居民的交谈过程中,得知自从分户计量试点以来,一直坚持按照热分配表计费。住在小区34号楼的巩女士说,过去的三个供热季,她们都是先安面积交费,供热季结束后,再核算退费。

  2001年,福州路公交小区试点;2003年,金瑞小区试点;2005年,辛家庄四小区试点;2006年,浮新小区试点;2009年,海信金色慧谷、荣馨苑等8个小区进行试点;今年,天宝苑、岭南风景等9个小区又将踏上试点之路……9年了,本市分户计量的试点面积逐年扩大,试点用户也在增加。过去的试点效果究竟怎样?市民是否得到了实惠了?啥时候能大范围推广?11月10日,记者走访多个先行试点的小区,进行了调查。

  新家庄四小区试点时间:2005年供热结束便有人抄表

  2005年,在市墙改节能办的牵头下,对新家庄四小区进行了集中供热改造,共计5万平方米,安装热分配表3705块。改造完成后,热费由青岛绅田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按照分户计量的方式进行收取。

  11月10日一早,记者来到该小区,在与居民的交谈过程中,得知自从分户计量试点以来,一直坚持按照热分配表计费。

  市民李女士住在该小区,她告诉记者,自从家里安上白色的热分配表后 ,每年供热一结束,便有技术人员上门抄表。“我家面积不大,每年都是先按照面积交热费,大约1200块钱,供热结束后 ,就有人上门抄表了。”李女士说,这几年间,她交的热费没有退过,“平时家里的阀门也不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没有退费。”

  浮新小区试点时间:2006年退费户数比例过半

  11月10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浮新小区,该小区是在2006年开始进行分户计量试点,由青岛绅田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具体实施。

  住在小区34号楼的巩女士说,过去的三个供热季,她们都是先安面积交费,供热季结束后,再核算退费。

  在小区的物业办公室,记者看到了绅田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收取今冬的采暖费用。说起小区分户计量给市民带来的实惠,工作人员说,退费的户数能达到一半比例。“浮新小区共有585户居民,供热面积5万多平方米,分户计量试点以来,退费的户数能占到一半。”工作人员说,退费金额多少,主要看平时家里的温控阀关的频率,“一般来说,退几十块、几百块的比较多。”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