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济宁明年城镇医保登记 缴费150元最高可报10万

2010-11-11 14:07:00    作者:王海龙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1月10日上午,记者从济宁市医疗保险处了解到,2011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已经开始。王芳科长告诉记者,没有参保的居民请赶快到当地居委或者街道办事处缴费参保,去年已经参保的居民也必须再次到居委或街道缴费登记。

  本报济宁11月10日讯(记者王海龙)11月10日上午,记者从济宁市医疗保险处了解到,2011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已经开始。凡具备本市城镇户籍、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外的所有城镇居民,请赶快到当地居委或者街道参保登记。

  济宁市医疗保险处刘学杰主任告诉记者,成年居民、老年居民按照每人每年270元的标准筹集,个人缴纳150元,政府补助120元。重度残疾、城市低保对象,个人只需缴纳10元钱。已经参保的70岁以下老年居民,个人每人每年缴费90元,70岁以上老人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补助。新生儿可在出生三个月内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出生之日起享受相应待遇。

  负责参保登记的王芳科长向记者解释了参保后可以享受的多项医疗待遇,参保居民住院时只需持证就可以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55家定点医院就医。一个年度内统筹基金支付医疗费用最高限额4万元,超过部分实行大额医疗救助制度。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大额医疗救助金支付医疗费用最高限额10万元。在定点机构正常分娩的定额补助300元,剖宫产的定额补助1800元。除此以外,根据情况,个人负担较重的参保人员还可以实行二次报销。

  王芳科长告诉记者,没有参保的居民请赶快到当地居委或者街道办事处缴费参保,去年已经参保的居民也必须再次到居委或街道缴费登记。整个登记工作截止到12月底。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