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东城乡教育失衡 城里“大班”大过农村一校

2010-11-12 08:06:00    作者:陈洋洋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聊城市区,有学校一个班竟有92个学生,还有人往里挤,农村一学校全校才有80多名学生,还有人要转学。这种城市班额过大,农村学生不断流失的不均衡情况,已引起聊城教育部门的重视。

在聊城市区一所学校学生们之间的空间很小,写起字来要胳膊挨着胳膊

  本报聊城11月11日讯(记者陈洋洋)在聊城市区,有学校一个班竟有92个学生,还有人往里挤,农村一学校全校才有80多名学生,还有人要转学。这种城市班额过大,农村学生不断流失的不均衡情况,已引起聊城教育部门的重视。

  “孩子的座位在第8排,看不清黑板。”聊城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女儿文文在实验小学上四年级,孩子身高140cm,就排在了第八排。文文说,有的老师讲课声音小,她在后面听不清。振兴路小学的家长李先生说,儿子小海是该校的一年级新生,他们班里居然有92个孩子,前后排间刚刚能坐下,孩子转身都不方便,听说还有人要往里进。

  “抢完学校还得抢座位,真累心。”市区一小学家长何女士说,为了让孩子能上个好学校,她找了很多人也碰了很多钉子,好不容易进了学校,发现班里学生太多,孩子听不见老师说话,后来又找老师,总算给孩子找了个第三排的位置。

  城区学校的班额在变大,农村学校的学生在变少。东昌府区大张镇的齐楼小学,全校仅有200多名学生,其中三年级仅有17名学生。“整个教室就3排,一排3张桌子。”该校孙老师说,今年9月初,四年级一个班就转走四五名学生,看着学校的学生一年年减少,他很担心,会不会有一天学校不存在了。

  于集镇的一所小学,整个学校仅有90多名学生,每年级只有一个班。在该镇的另外一所小学,全校学生仅80多人,比不上市区一些小学一个班。“农村学校师资条件差,学生家长也认为城里学校老师好,更容易考学。”闫寺镇一所小学的戴老师说,自己学校的不少学生都到市区民主小学、实验小学等学校借读,班里学生越来越少。

  在城区学校班额过大、农村学校学生流失现象比较突出的东昌府区,教育部门对此非常重视,并专门出台了文件。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