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醉驾、酒后寻刺激砍伤陌生人 都是贪杯惹的祸

2010-11-12 08:1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1日早晨,四方交警大队查获一名醉酒驾车的司机。这名司机跟朋友喝了半夜的酒,次日一早还敢驾车送儿子去医院打疫苗。更牛的是,这名糊涂父亲还拿着摩托车驾照开起了面包车。

    糊涂父亲>>

    醉驾送儿子去医院

    本报青岛1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美堂 管怀香记者 赵壁)11日早晨,四方交警大队查获一名醉酒驾车的司机。这名司机跟朋友喝了半夜的酒,次日一早还敢驾车送儿子去医院打疫苗。更牛的是,这名糊涂父亲还拿着摩托车驾照开起了面包车。

    11月11日早晨8时许,四方交警大队四流南路中队民警方宇在四流南路与长沙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面包车可疑,便示意该车停靠路边接受检查。驾驶人马某明显带着酒意,经查,马某的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170.6mg/100m1,属醉酒驾驶。另外,马某所持驾驶证只是二轮摩托车驾驶证,跟他驾驶的面包车车型明显不符。

    原来,10日夜,马某在市北区某饭店和十几个朋友一起吃饭时,从晚7点喝到11日凌晨1点,其间马某喝了5瓶啤酒。没想到第二天早上驾车带孩子到医院打防疫针的路上,被执勤交警逮了个正着。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人马某因准驾车型不符被罚款1000元,记12分;醉酒驾驶被罚款15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行政拘留15天。

    迷糊司机>>

    酒后驾车“自投罗网”

    本报泰安11月11日讯(记者 王颜 通讯员 李明峰)本来应该向南行驶,东平一名司机却因为喝多了分不清方向而南辕北辙。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他居然稀里糊涂把车开到了民警跟前“自投罗网”。11月10日,这名酒后驾车的司机受到应有的处罚。

    11月10日晚11时许,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105国道流泽大桥巡逻时,看到一辆面包车从南向北行驶。当快要到收费站时,面包车却调头往回走。等该车缓缓地调头后,直接冲到站在路边执勤的十几名警察面前停住。民警以为司机需要帮助,遂上前询问。看到民警,司机声称从附近某集团出来,去彭集镇或者沙河站镇。民警纳闷,他刚从彭集方向过来,而沙河站镇也在南边,怎么南辕北辙了呢?

    民警进一步询问时,司机也不能表述清楚到底要去何处。民警怀疑他酒后驾车,立即对他进行了酒精检测。经检测,司机陈某属酒后驾车。原来,在彭集方向吃完饭后的陈某想送亲戚回家,怎奈酒后方向辨别错误,应该向南开却鬼使神差地向北走了。对于为什么把车停在警察面前,陈某自己也解释不清楚。

    随后,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陈某作出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五名无聊青年>>

    酒后寻刺激砍伤陌生人

    本报东营11月11日讯(见习记者王超通讯员付永春)五名男子一起酗酒后,竟为了寻刺激跑到一间暂住房内打人砸物。近日,潜逃10个月后,主要嫌疑人宋某被河口公安局民警抓获归案。

    今年1月6日夜间,河口公安局接到报案,3名打工者在他们的暂住房内被五名陌生男子持砍刀、铁棍、木棍等工具打伤,房间里的电视机等物品被砸坏。

    经了解,事发当晚,三人正在暂住屋内休息,突然闯进来几名手持刀棍的男子对他们又砍又骂。三人没惹过什么人,也从未见过行凶者,就这样被莫名其妙地打了一顿。

    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于1月26日抓获了28岁的涉案犯罪嫌疑人朱某等四人,而案件主要成员宋某却一直在逃。

    11月10日,民警获得线索,负案逃犯宋某潜逃回原籍。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其老家沾化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宋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宋某等五人于2010年1月6日碰巧凑在一起,便喝了不少酒。酒后闲来无事,看到公路边苇场内有一间暂住房后,宋某便提议“玩点刺激的”,于是他们一起冲进暂住房内打人砸物发泄情绪。

    美国小伙>>

    醉酒后睡在马路边

    本报东营11月11日讯(见习记者嵇磊通讯员马霞)10日晚上,一名美国小伙参加朋友聚会时多喝了几杯,结果在回家途中酒劲上来,竟醉躺在路边睡着了。

    10日晚上10时许,东营公安分局辛店派出所民警巡逻到西城汽车站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横躺在路边,满身酒气,衣服上沾满了污泥。看到这一情况,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处理,仔细一看原来是名外国人。民警向他询问住址等信息,但该男子已经醉酒不醒。

    民警在该男子的上衣口袋里发现了一本护照和一部手机。从护照上民警得知,该男子叫吉斯特(音译),美国人。考虑到天气寒冷,巡逻民警先将他带回派出所,帮他洗掉身上的污泥,换上了棉衣。

    11日凌晨1点多,民警终于与吉斯特的一名同事取得了联系。原来,这位美国小伙是西城一所培训学校的教师,10日晚上,他与几个朋友聚会,一时高兴就喝多了,独自一人回家时,因酒劲上来把持不住,就躺在马路上睡着了。

    之后,民警连夜将他送回家中。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