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淄博一女子疑“被精神病”辗转求“正名”

2010-11-12 08: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学校工作的张梅从未想过自己会和“精神病”纠缠到一起。8日,张梅告诉记者,她去年被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当做精神病人收治,前后持续17天,“我没患精神病,但想不到证明自己不是精神病人竟是如此困难。”

    □在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为张梅出具的《诊断证明书》上,对张梅的诊断为“分裂样精神病”,并建议“继续治疗”。而在其出具的住院病历上,则明确对张梅的出院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偏执型)”。

    □为了彻底把病治好,张梅到淄博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复查,专家给出的诊断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更年期综合征。

    本报济南11月11日讯(记者 李文鹏)在学校工作的张梅从未想过自己会和“精神病”纠缠到一起。8日,张梅告诉记者,她去年被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当做精神病人收治,前后持续17天,“我没患精神病,但想不到证明自己不是精神病人竟是如此困难。”

    11月8日,张梅向记者介绍了她的遭遇。2009年年初,39岁的张梅做了子宫切除手术,此后不久出现情绪波动。去年3月21日,张梅起床后感觉不适,而且情绪很不稳定,说不了几句话就很激动。她的异常情绪持续了三天。3月24日,丈夫孙长永把张梅送到了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这家医院又名淄博市精神病医院。

    张梅说,主治医生给她做了一个心理测试,“你是否爱说脏话”、“你经常痴笑吗”……她接连回答了200道左右的此类问题。她说,最后院方告诉丈夫孙长永自己符合精神病人的症状,建议住院治疗观察一段时间。

    用药治疗后,孙长永发现妻子的状态越来越差,与入院之前判若两人。在住院17天后,院方同意张梅回家进行“社会康复”,但在医院中依然挂床。

    在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为张梅出具的《诊断证明书》上,对张梅的诊断为“分裂样精神病”,并建议“继续治疗”。而在其出具的住院病历上,则明确对张梅的出院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偏执型)”。

    出院后,张梅找到了一名中医,中医认为她此前出现的心烦易怒、焦躁不安,应是子宫切除后的“术后内分泌失调”。在进行了两个月的中药调理后,张梅渐渐恢复。2009年6月,自觉已经康复的张梅开始回所在学校上班。

    为了彻底把病治好,张梅到淄博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复查,专家给出的诊断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更年期综合征。张梅认为自己在精神病医院被误诊了。

    为了证明自己并非精神病人,张梅于2009年8月6日和2010年11月8日到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做检查,检查结果均是“未暴露明显精神症状”。这样的结果并不能让张梅满意,“我想要的是证明我不是精神病人的结论,这可能需要做鉴定。”

    张梅经咨询得知,司法鉴定机构对“精神病人”的鉴定,只接受司法机关的委托,不接受个人委托。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