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济南投12亿元谋建全国最大创新药物孵化基地

2010-11-12 16: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112日讯(记者 韦国骞) 今天,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平台和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在济南高新区正式开工。这个总投资达12亿元、占地29万平方米的项目将成为我国最大的创新药物孵化基地。

据了解,“重大新药创制”是2010年国家投入300亿元资金的11个科技重大专项之一,包括12个单元子平台。其中,8个技术研究单元平台分布在山东大学等单位,4个成果孵化平台集中建在济南高新区。该项目将主要在济南高新区获得29万平米用地,依托山东大学、中药创新基地、新药临床研究和创新药物孵化基地等,使齐鲁制药、博士伦福瑞达、宏济堂等全省20个龙头医药企业顺利转化新药科技成果。

济南东部这个一平台、一基地项目将分3期工程建设:一期工程重点是提升现有的医药企业专业孵化器。目前,济南高新区内生物医药基地(原大学科技园)已有3.8万平方米的医药企业专业孵化器,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其面积。二期工程是在济南出口加工区的东临建设大平台和孵化基地。目前已筹集7亿元的基本建设经费,并用于建设高端生物医药企业中试加速器,预计明年将部分建成并投入使用。对于三期工程,济南高新区拟在两河片区规划1万亩土地建设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通过高效率转化创新药物项目,使该区成为全国最主要的创新药物产业聚集区之一。力争到十二五末,孵化企业200家,完成科技成果转化1000项,实现生物医药产业年销售收入300亿元,实现我省由医药大省医药强省的转变。

刘宝才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