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滕州到济南长途车高速路23次上下客如公交

2010-11-13 07:4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网友报料:四部门管不了高速公路上下客

   

每次下车都是三五成群

家长不顾危险抱着孩子在高速路上下车

远处就是禁止的标志牌,乘客与司机却视若无物


    大众网济南11月12日讯
记者 冯炜程 刘国栋)长途客车在高速公路上下客是十分危险的违法行为,然而,近日有大众网网友爆料说,他乘坐的一辆滕州到济南的长途车,一路走走停停,上下客达到23人次之多,在他向售票员提出质疑时,居然得到“山东省客车没有一个不在高速路上下客的”惊人回答 。
    网友“养羊的社员”发帖说,10月30日他从山东滕州市汽车总站乘坐鲁D029**长途客车前往济南,早上7:00该车从滕州汽车总站发车后,在滕州北辛路来回兜圈拉客,直到7:40分左右才到达“京福高速”入口,车子上了高速公路,本以为这下可以一路畅行,谁知更加离奇的事情发生了,“该车在京福高速只要见到路边有人就要停车拉客,据不完全统计,该车在京福高速北沙河大桥、泰安、长清、二环西路等处上下客达到23人次之多”。
    网友说,当他就该行为提出异议,该车售票员竟然说:“山东省客车没有一个不在高速路上下客的”,就这样一路上上下下,停停走走,好不容易在上午11:00到达济南长途汽车站。
    大众网记者随后与该网友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帖子内容完全真实,事发后他在济南先打12345热线,再打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然后再打电话到山东省客运管理处,都不被受理,一致答复说需要找滕州汽车总站,因为这个车是滕州的车,属滕州管。
   12日,大众网记者拨打滕州汽车总站总经理室的电话,一位姓刘的秘书告诉记者,长途客车在高速公路上下客的情况很普遍,他们也都知道这种情况,但是这种事情不在汽车站的管理范围之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山东省高速公路条例》的规定,上下客的行为可能是违法的,但是具有执法权的部门是相应的高速公路交警和高速公路集团,我们没有权利管理。”


    记者体验:往返济南、滕州  高速路停车上下客15次

 

    大众网济南11月12日讯记者 冯炜程 刘国栋)为验证网友关于山东高速路上长途车随意上下客的帖子,11月11日,大众网记者乘坐长途汽车往返济南、滕州,发现长途车在高速公路上下客的情况确实比较突出,经过记录,记者发现济南、滕州一个来回,长途车在高速路上竟然上下客达15次。

    济南到滕州:9点出发13点到达 上客2次下客7次 
    上午记者乘坐9点半从济南出发的长途车,在长途车从济南西入口驶上京福高速之后,就开始了没完没了地走走停停。其中,在高速路420公里附近,长途车靠边停下,在高速路边等车的一位男乘客上车,封闭高速路的护栏显然没有挡住他。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停车上客的地方,刚好有一个警示牌,上面写着“严禁停车等车 严禁上下旅客”。
    随后在高速路522公里附近、534公里附近、539公里附近、555公里附近、572公里附近、574公里附近、586公里附近、590公里附近,长途车又8次停车下客,记者注意到,每次停车售票员都要求乘客迅速下车,而在部分停车点,乘客需要先翻越护栏,然后从很陡的坡上下到别的路上,在部分路段,还有等着拉客的小车在路边,显然,高速路边接客已经行成一种“产业”。
    记者注意到,长途车在高速路边停车确实很危险,因为高速路上车速度很快,每次停车后面的车辆都会疾驰而过,若发生追尾后果不堪设想。经过走走停停之后,直到下午1点记者才抵达滕州汽车总站。 
    滕州到济南:14点出发18点到达 上客2次下客4次 
    随后记者购买了下午2点半的车票,直接从滕州返回济南,而返程的长途车同样频繁在高速路停车上下客,记者分别在高速路577公里附近、570公里附近、551公里附近、524公里附近、419公里附近和416公里附近记录到车辆停车上下客。
    其实,不仅是济南到滕州的长途车在高速路上上下客,也不仅是京福高速存在这种情况,记者11月7日曾经从潍坊乘坐长途车前往济南,发现在长深高速上乘客路边等车的情况同样严重。记者当天乘坐两点左右的长途车,从昌乐驶上高速路,不久就有人在路边招手,长途车直接停在路边开门迎客,随后记者不下10次发现高速路边有等车的乘客。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