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齐鲁石化航空煤油汽运开出第一车 提高保供力

2010-11-13 09: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今天上午,在齐鲁石化炼油厂崭新的航空煤油装车平台旁,一辆航煤专用油罐车缓缓开出发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这是齐鲁石化采用汽车运输发出的第一车航空煤油。
    □ 郭  炉  王  宾 报道

    本报淄博11月12日讯 今天上午,在齐鲁石化炼油厂崭新的航空煤油装车平台旁,一辆航煤专用油罐车缓缓开出发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这是齐鲁石化采用汽车运输发出的第一车航空煤油。

    齐鲁石化航空煤油此前一直采用铁路运输模式,每年 40 多万吨供应山东、河南等省内外多家机场。民航事业近年来每年增长 15% 以上,航煤供不应求,再加上铁运洗车、调度等程序繁多,运力日益紧张。

    为保障民航用油,齐鲁石化一方面向内要产能,通过合理安排生产,使航煤产量逐月攀升,提高了市场保供能力,一方面投资400多万元优化调整运力开通汽运,仅此每年可增加航煤外运能力10 万吨,总量达到50万吨。齐鲁石化销售运输部党委书记况冶告诉记者:“汽运有专车专线,避免了油品中转,机场急需航煤时,公司就能在第一时间送货上门。”

    记者还获悉,为缓解当前柴油供应紧张局面,齐鲁石化调整产能,预计11月份增产柴油2万吨。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