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我省高速公路维修不再封闭交通

2010-11-13 09:1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站在 5000 公里门槛上,建设密度基本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与此同时,山东高速管理理念也在嬗变,越发突出以人为本,越发重视保畅通、保安全。
    □记者 薛广乾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12日讯 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站在 5000 公里门槛上,建设密度基本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与此同时,山东高速管理理念也在嬗变,越发突出以人为本,越发重视保畅通、保安全。

    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4285公里,还有在建里程600 多公里,建设密度基本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两三年时间就能突破 5000公里。按照最新高速公路建设规划,到“十二五”末,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6000公里。

    今天,山东公路系统宣布,开展“保畅通、 保安全、 树形象”活动,提高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以及收费站、服务区的公共服务水平。 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局长李洪修说,今后高速公路、一级公路的维修施工,一律不再封闭交通。 二级以下公路维修改造时,能不封闭交通的就不封闭,确需封闭交通的,也要制定绕行路线、修建便道,最大限度缩短封闭时间。同时,采用科技手段,提高畅通与安全的保障水平,构筑信息发布网络,让社会公众第一时间掌握路况,减少不必要的拥堵。在大桥、隧道等关键节点,将有步骤、有重点地实施视频监控,逐步实现高速公路的全程监控。同时,在收费站、服务区、治超检测站等重要节点,通过手机短信、新闻网站、 广播电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在恶劣天气易发路段,逐步设置专门的气象监测设备,及时获取气象信息,做好预警播报。

    为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我省交通部门在易引发重大自然灾害的区域或路段,有重点的实施“生命线”工程,一方面,指以县为单位的基本区域生命线,每县有两条以上通往外市的干线公路,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确保救援物资、人员顺利通达。另一方面,指重要路段的生命线,在重要高速公路路段,设置与国省道连接的应急分流通道,平时封闭,紧急情况开启,对堵塞车辆分流。将在京沪高速的青驼、孟良崮、蒙阴 3 个路段率先实施。建立跨区域应急指挥系统,统一调配队伍、物资、设备,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山东以京沪高速鲁苏界至莱芜、 滨莱高速和新泰至泰安等3 段高速公路作为试点。在莱芜服务区建立统一领导小组,把临沂、泰安、莱芜、淄博、滨州5 市高速公路联为一体,统一协调指挥,形成快速联动机制。在临沂、莱芜设置应急抢险分中心,形成辐射周边的应急抢险网络。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