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房价上涨快卖家拒过户 买房7年拿不到房产证

2010-11-14 08:00:00    作者:李文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七年前,家住济南的陈小亮(化名)从熟人石军(化名)手里买了一套尚未办理房产证的二手房,当时约定待房产证办下来再过户。”陈小亮的代理律师王辉说,由于合同约定,双方办理产权过户的条件为,卖方办理下来房产证,双方就应按合同约定办理过户手续。

  本报济南11月13日讯(记者李文鹏)七年前,家住济南的陈小亮(化名)从熟人石军(化名)手里买了一套尚未办理房产证的二手房,当时约定待房产证办下来再过户。“如今房产证已办了下来,可由于房价涨得太快,对方感觉太亏,不同意过户了。”13日,陈小亮说,他们小区类似的情况还不少。

  陈小亮的父母与石军夫妇本是多年的邻居和同事,彼此相处不错。2003年9月,陈小亮得知石军要出售单位宿舍区内的一套住房,便找到石军打算买下这套房子。可由于这套位于济南市市中区的房子是房改房,当时有关手续尚未办好,暂时办不了过户手续。

  陈小亮当时考虑到彼此是熟人,而且身边不少人在买卖同一宿舍区的房子时,也是在合同中约定办下房产证再过户。于是就和石军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约定这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总房款为138000元。陈小亮于合同签订当日交付了7万元,当年11月份又交付了5万元,并与石军办理了房屋交接手续。

  双方还约定,剩余的18000元房款,待到办下房产证并过户后,再进行交付。此后,陈小亮便住进了所买的房子中。直到今年的10月底,陈小亮才得知他所住房子的房产证已办了下来,于是便找到石军商量过户的事情。

  可让他没想到的是,石军不同意再去办理房屋过户,因为石军觉得房子已经升值到了40万元,7年前出售的价格过低,如此交易自己吃亏太大。事后,陈小亮虽多次找到石军进行协商,也未能达成协议。

  “在我们小区,碰到这样事情的还不止我们一家。”陈小亮说,由于房价这几年上涨过快,几年前的房价与现在相比非常悬殊。因而当初很多没有办理过户的卖主,都感觉卖房吃了亏,于是在房产证办下来之后,拒绝办理过户手续。

  目前陈小亮已委托律师,向法院提交了诉状,正式起诉卖主石军。“陈小亮与石军之间签订的是附条件的购房合同,合同自房屋交付之日起就已经生效了,只是因为尚未办理产权过户而处于合同的履行过程中。”陈小亮的代理律师王辉说,由于合同约定,双方办理产权过户的条件为,卖方办理下来房产证,双方就应按合同约定办理过户手续。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