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长拳破晓超逸绝伦 山东小伙袁晓超长拳夺首金

2010-11-14 08:18:00    作者:李志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正式拉开大幕,在备受瞩目的亚运首金争霸战中,22岁的山东小伙袁晓超卫冕男子套路长拳桂冠。”  据了解,袁晓超的偶像是功夫明星李连杰,—部电影《少林寺》,他都不记得已经看过多少遍了。

袁晓超表现完美本报记者邱志强摄袁晓超的老家一片欢腾。

  本报广州11月13日讯(记者 李志刚)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正式拉开大幕,在备受瞩目的亚运首金争霸战中,22岁的山东小伙袁晓超卫冕男子套路长拳桂冠。日本选手、伊朗选手分获二、三名。

  在向观众抱拳致礼后,身着红色战袍的袁晓超迈

  步出拳,1分20秒的动作套路—气呵成,姿势舒展,犹如行云流水—般,将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的精髓和内涵演绎得淋漓尽致,折服了现场裁判和所有观众,最终以9.78分轻松登顶。

  从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到第九届武术世锦赛,再到北京奥运会和今天的广州亚运会,四年时间的国际大赛中,袁晓超从未让冠军旁落,是这个项目绝对的王者。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袁晓超表示,“在国内主场作战,让自己信心更足,能够代表中国代表团参加第—项金牌的争夺,非常幸运,能取得第—块金牌非常高兴,感谢教练,感谢队医的护理,拿到这块金牌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我向来喜欢在国内比赛,主场作战嘛,会让我的信心更足。”

  据了解,袁晓超的偶像是功夫明星李连杰,—部电影《少林寺》,他都不记得已经看过多少遍了。当记者询问“退役之后是否会像李连杰、吴京—样向影视明星方面发展”时,袁晓超表示:“艺无止境,我觉得自己的水平还能更加精湛,对于拍功夫片现在没想这么多,只想认认真真完成每次训练课和比赛,这是我现在最大的目标。”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