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杭州企业免费供货帮济南"奇迹女孩"胡好开新店

2010-11-14 08:31:00    作者:尹玉涛 实习生 黄栋良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省城医学专家认为,类似于急性脊髓炎这样的病变或者一些由外伤引起的高位截瘫病症,其实通过理疗可以恢复一定功能。

正在工作的胡好。 (资料片)

  本报记者 尹玉涛 实习生 黄栋良

  10月25日,本报刊发了济南女孩胡好高位截瘫6年后站起来写书、当老板的报道后,这个“奇迹女孩”立即引起了广泛关注,除去很多读者想帮助胡好外,该篇稿件也被多家媒体转载,她现在定居的城市——杭州的媒体也对此进行了重新报道。了解到她的不凡经历后,杭州一家大企业的老板十分感动,邀请她到该企业的场地办公,并免费提供高档女装,帮助她开一个新网店。

  感动当地大企业免费提供办公室和货品

  “不好意思,我在忙着处理一些业务,请稍等!”11月12日下午,一直忙碌着准备开新店的胡好向记者表示歉意,她在QQ上对记者说,新店计划下周三(10月17日)开业,新店经营的货品将变成高档女装,而给她供货的是杭州当地一家叫做“汉帛国际”的服装大企业。

  “ 上周六我和男朋友去这家企业参观了,是很正规很有实力的一家公司!”胡好对记者说,该企业的老板沈总说通过媒体看到了她的不平凡经历,挺受感动也很愿意帮助她。恰好该企业本身正处于招商阶段,于是胡好就被邀请成为他们的“重要网店合作伙伴”入住企业。该企业为胡好免费提供了一间办公室和一间公寓,同时还答应免费为她供货。

  “ 我现在进货资金不足,这样的话可以直接发货,给我的顾客提供一条龙服务!”胡好说,这样也省去了她进货的舟车劳顿,同时进货质量也有品牌的保证,可以说目前的创业阶段“挺让我满意的”。

  “下周一开始拍照,下周三开业,新店的名字我还没想好呢,呵呵!”在胡好的心目中,她希望在年底前把新店做稳定了,然后创出自己的牌子,争取一年内在杭州买到房子,并和心爱的男友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结婚。

  每天坚持去锻炼希望尽快扔掉拐杖

  现在,胡好在杭州靠拄拐行走,但她还属于“横断式截瘫”的病人,可是她一直在努力康复着、努力工作着、努力给家人和社会上的人创造着快乐。

  “我最近的一个愿望就是早点把拐杖扔掉!”在采访中,胡好的语气还是淡淡的,但满是坚强和自信。

  胡好能扔掉拐杖行走吗?省城医学专家认为,类似于急性脊髓炎这样的病变或者一些由外伤引起的高位截瘫病症,其实通过理疗可以恢复一定功能。但是不少患者在创伤造成后产生心理落差,非常容易出现抑郁。本来身体功能可以恢复到百分之七八十,但是因为自己放弃努力,最终丧失康复的机会。像胡好这样,自身能够保持乐观的心态,加上社会、家人多给予这类病人关心,医生看好她能再次创造奇迹。

  ■事件回放

  8年前,15岁的省城花季少女胡好被确诊为急性脊髓炎,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抢救过来以后不幸高位截瘫。她经过6年如一日的坚持治疗和康复锻炼,从练习坐开始,到站立 ,再到能架拐走路,她忍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和折磨,但她不曾落下一滴眼泪,医生说:“恢复到现在这样已是一个奇迹!”但这个“奇迹女孩”的奇迹一直在继续之中:拄拐出版了13万字的书、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中级考试、参加了形象大使比赛、在济南开了网店自食其力、独自一人到北京创业、与爱人网恋7年定居杭州……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