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争做齐鲁先锋 莒县:“网上问政”真管用!

2010-11-14 08:39:00    作者:张国栋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没想到第二天县公路局网络发言人就在网上作出答复:“此路段隔离带安装虽然列入下半年计划,但经研究决定提前动工。”  据悉,莒县从今年 5 月份始,依托当地人气最旺的莒县论坛,开通了“网上问政”平台。

  本报莒县讯 “206 国道城区段安装隔离带了,没想到网上问政还真管用!”近日网友“莒正”对记者说。前些时候,他听说县里开通了“网上问政”平台,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发帖反映 206国道莒县城区段过往大车多、 横过公路的行人多,极不安全,建议路中间安装隔离带。没想到第二天县公路局网络发言人就在网上作出答复:“此路段隔离带安装虽然列入下半年计划,但经研究决定提前动工。”

  据悉,莒县从今年 5 月份始,依托当地人气最旺的莒县论坛,开通了“网上问政”平台。在平台上咨询有关政策、反映问题的网友络绎不绝。县里对网络发言人进行专门培训,明确规范了办理流程,要求发言人每天上、下午都要上网浏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能答复的就及时答复;需要办理的及时给予初步回复,并报领导批转有关科室调查核实限期解决,办理结果由网络发言人进行网上回复;对因政策、体制或其他原因一时不能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相关问题处置不及时、处置不力或处置失当造成负面影响的部门单位,还要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活动中,不但网民问政于单位,单位还主动问计于网民。

  据统计,“网上问政”开展以来,累计有网友提问1500余次,发帖 1.4 万余个,为民办实事 600 余件,收到意见和建议320 余条,回复率达 99% ,网友满意度达 95% 。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