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东方商贸中心一鞋帽店起火 殃及相邻多家店铺

2010-11-14 08:56:00    作者:高明兴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火灾发生后,滚滚的浓烟不断从起火店铺内冒出,整个商贸中心上空被浓烟笼罩。在商贸中心内经营的张女士说,上午9点半左右,她看见起火店铺的电线上出现火花,接着大火便着起来了。

消防队员顶着浓烟扑救,20分钟后才将明火控制住。

相邻店铺也被引燃,不少业户损失惨重。 (记者 周青先 摄)

  生活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高明兴)13日上午9点半左右,历城祝甸东方商贸中心内一处店铺突发火灾,火势随即蔓延到相邻几家店铺,大批手套鞋帽等货物被烧毁。附近商户猜测,火灾很可能是由线路故障引起的。

  火灾发生后,滚滚的浓烟不断从起火店铺内冒出,整个商贸中心上空被浓烟笼罩。先后有9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实施扑救。由于商贸中心里道路过于狭窄,无法同时容纳多辆消防车,所以消防官兵只好把输水管道连接在一起,从祝舜路口向里输水。一名正在救援的消防战士说,他们将一根根送水软管连接起来,在着火的店铺两侧搭起百余米的管道,由靠近马路的消防车源源不断地向火场内的消防车供水。

  在商贸中心内经营的张女士说,上午9点半左右,她看见起火店铺的电线上出现火花,接着大火便着起来了。一位目击者说,火势蔓延很快,迅速将相邻的店铺引燃。大家见状马上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但由于火势太大,扑救没有成功,火势继续蔓延。

  消防官兵赶到后,经过20分钟的紧急扑救才将明火控制住。随后,消防官兵和相关工作人员拿着铁锹等工具,冒着浓烟对店铺内的物品展开排查,避免死灰复燃。记者看到,大火过后,店铺内地面上满是烧焦的手套、帽子、鞋子等物品,有两家店铺内的针织品及鞋帽全被烧光。

  据了解,最先起火的店铺是一家鞋帽批发店,事发时店铺里没有人。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